貴州丨 多彩貴州•生態黔南

2019-06-20 11:3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由中國登山協會、貴州省體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貴州省登山運動協會、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體育局)、甕安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多彩貴州•生態黔南——2019中國•甕安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暨中國山地戶外運動系列賽6月17日在甕安開幕,經過3天激烈的角逐,6月19日在甕安猴場會議會址廣場圓滿閉幕。

  多彩貴州•生態黔南——2019中國•甕安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暨中國山地戶外運動系列賽,是2019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聯動賽事活動之一,也是甕安縣自2013年以來連續七年承辦山地戶外運動賽事。本次比賽共有34支國內外隊伍136名運動員報名參賽,賽事總獎金18萬美元,最終來自新西蘭和德國選手組成的私掠者探險隊取得了冠軍,3天總成績為:16小時36分鐘21秒;法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選手組成的原始探險隊取得了亞軍,3天總成績為:16小時58分鐘12秒。由中國國選手組成的牧高笛戶外隊,在本次挑戰賽中取得了5名的好成績。

【供稿待審】貴州丨 多彩貴州•生態黔南(生態進行時)

活動現場

【供稿待審】貴州丨 多彩貴州•生態黔南(生態進行時)

頒獎儀式

  為了讓此次賽事更接“地氣”,賽事組委會結合甕安地域特色和風土人情,在今年的賽事線路和參賽項目上都作了調整。在賽道設計上將10余種戶外運動項目與甕安優美的自然風光、旅遊景區有機結合,充分彰顯人與自然的和諧。賽事線路除經過甕安縣城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草塘千年古邑旅遊區)、江界河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朱家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地外,今年的比賽線路將經過杜仲河、高洞河等待開發的河谷景區,三天的比賽線路總長達216公里;在項目設置上充分考慮競技性、挑戰性和觀賞性相結合,時尚與文化相結合,比賽線路更具獨特性、融合性。今年的比賽項目繼續保持傳統的山地自行車、越野跑、跑騎交替、定向越野、皮划艇、速降等,以及一個獨具地方特色的項目——背背簍。

  “今年甕安國際戶外賽,是我近兩年來參加的難度比較高的比賽,因為比賽第一天和第二天一直都在下雨,路非常滑,山路很多,路況很複雜,我摔了好幾次,外國隊員也會因為控制不好車速摔跤;第二天40多公里的皮划艇對於我們來説簡直是“噩夢”,因為距離太長了,並且和國外選手相比皮划艇是我們的弱項,所以覺得這次比賽很有壓力,不過對於我們取得第5名的成績我們還是感到很滿意的,總體來説甕安線路非常不錯,景色很美,在烏江上劃船很愜意。”來自牧高笛戶外隊唐景燕講道。

【供稿待審】貴州丨 多彩貴州•生態黔南(生態進行時)

比賽現場

  賽事同期開展了群眾參與項目,深度融合甕安山地戶外體育旅遊,拓展旅遊消費空間,實現專業賽事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甕安連續七年舉辦山地戶外運動,逐漸影響和激發了一批運動愛好者參與戶外運動的熱情和激情。在今年的比賽當中,甕安縣組織200余名自願報名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迷你體驗越野跑”項目,跟隨專業運動員一起出發,一起體驗,一起享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精彩與刺激。據了解,該賽事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三大山地戶外運動賽事之一,也是國內唯一的國際山地戶外體育運動A級賽事。作為一項高水準、世界知名的頂級賽事,甕安國際山地戶外運動賽已經成為展示對外開放形象的一個重要窗口,通過賽事展現甕安山清水秀的獨特魅力,豐富了旅遊的內涵,推動了旅遊轉型升級。2013年至2015年,甕安縣已連續3年成功承辦了全國山地戶外運動錦標賽,2016年至2018年已連續3年成功承辦了中國·甕安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今年成功升級為公開賽,這為加快甕安體育事業發展,拓寬戶外運動領域,發展山地旅遊,推進全域旅遊,創造了機遇,搭建了平臺,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  (圖/文: 畢建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