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治國:讓“少年那達慕”成為內蒙親子研學旅遊品牌

2019-06-20 15:5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蔚治國:讓“少年那達慕”成為內蒙親子研學旅遊品牌(決策者説)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蔚治國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為積極響應國家對素質教育的導向,6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在京發佈2019年“少年那達慕”內蒙古親子研學文化旅遊産品,推出了十條主題産品線路,讓遊客更加深入地了解、體驗內蒙古親子研學旅遊資源,推動文旅融合的進一步發展。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蔚治國進行了專訪。

  蔚治國談到,內蒙古研學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種類眾多,草原、森林、沙漠、冰雪、河湖、溫泉、濕地等,可以讓孩子充分地擁抱自然,感受祖國的壯美河山;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紅山文化、大窯文化、薩拉烏蘇文化等,能夠讓孩子在歷史文化中悟出做人、做事的智慧;博物館、研學基地設施完備,內蒙古博物院、呼倫貝爾民族博物館、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地質公園、達茂旗明安鎮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等,都是優秀的研學實踐基地。另外,現有的研學産品種類豐富,孩子可以在旅行中學習到風力發電、沙漠化治理、草本植物製作、特色農作物種植的知識,開拓視野,增強生態保護意識和對自然的敬畏之心。

  蔚治國表示,“近些年一到暑假,內蒙的遊客數量猛增,親子遊在內蒙旅遊接待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基於這種市場導向,我們覺得應該推出親子研學旅遊産品,適應市場需求。”“少年那達慕”親子研學旅遊品牌的創建,將有效整合內蒙古獨特的研學資源,同時把文化內涵植入到品牌當中,為孩子們提供健康成長的草原課堂,同時也有利於深度挖掘內蒙古研學旅遊市場,提高內蒙古研學旅遊的綜合吸引力以及品牌認知度,使內蒙古的旅遊業發展模式更加多元化。

  除了吸引更多省外遊客參與到內蒙親子研學線路,內蒙古還特別重視本區學生的研學體驗。據悉,今年5月,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等10部門制定了《內蒙古自治區關於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工作的指導意見》。從今年起,全區中小學原則上要求每學年安排1至2次研學旅行,並將研學旅行評價結果逐步納入學生學分管理體系和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

  蔚治國表示,下一步文旅廳將圍繞“少年那達慕”這個品牌,在基地設立、線路優化、服務標準體系建設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繼續做大量更加細緻的工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