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寧縣丨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月活動啟動

2019-06-21 16:03: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雲南省華寧縣生態環境保護宣傳月暨“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正式啟動,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生活方式,攜手行動,共建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華寧。

  玉溪市生態環境局華寧分局、華寧縣教育體育局、團縣委、裕豐紙業、縣污水處理廠等企事業單位代表和學生環保志願者20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並在簽名板簽名承諾: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活動中來。

  我國是第46個“六五”世界環境日主辦國,華寧縣將緊密圍繞“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這一世界主題,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為宣傳活動主題,聯合多家單位開展為期半個月的系列宣傳活動。

  當天,該縣還舉行了青春與綠色同行快閃行動、“環保·科普進校園”宣傳、“生態文明建設·環保法規政策知識測試”活動,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來,華寧縣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戰略,積極倡導綠色生活,發展綠色經濟,建設綠色華寧,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績,先後榮獲國家級生態示範區、省級生態文明縣稱號,2018年12月被命名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縣域生態環境品質監測評價與考核位居全省前列,全社會環保意識普遍增強,生態環境持續好轉,縣域環境品質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條具有華寧特色的高品質可持續發展之路。(供稿單位:華寧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