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撫仙湖主要入湖河流提標改造工程通過初步驗收

2019-06-21 15:20: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年來,澄江縣積極實施撫仙湖主要入湖河流提標改造工程,努力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湖美的生態環境,讓撫仙湖的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

  走進撫澄河濕地,濕地周圍種植著蒼翠欲滴的無花果樹,既節肥節藥凈化土壤,又能增加經濟效益;濕地內種植著荷藕、睡蓮等多種凈化水質的水生植物,入湖河流通過3級表流濕地的層層凈化,水質凈化率得到有效提升,為撫仙湖穩定保持Ⅰ類水質奠定了基礎。

  撫仙湖主要入湖河流提標改造工程于2017年8月開始施工,2019年1月30日完工,工程共完成河道清淤11.14千米,新建濕地47.63畝,改造濕地234.38畝,完成直接工程投資1427.78萬元。目前,撫仙湖主要入湖河流提標改造工程已通過初步驗收,進入管護階段。(供稿單位:澄江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