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丨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

2019-07-08 10:11:31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河北省秦皇島市近日在盧龍縣召開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工作現場推進會。秦皇島市委書記孟祥偉指出,盧龍開展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實踐,爭取今年實現全市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全覆蓋、百分百。

  孟祥偉要求,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要逐步達到“十化”,即全覆蓋化、資源化、全過程化、無害化、科學化、産業化、品牌化、模式化、景區化、理論化,通過“十化”推動秦皇島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工作走在全省、全國前列。

  孟祥偉強調,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各級各部門要堅持高點站位,形成“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組織專班幹,集合黨政領導、企業人員、科技人員在內的工作專班,形成農業部門牽頭,土地、環保、科技等多部門配合的工作合力、政策合力。要抓住龍頭企業“攻”,運用市場化手段,培育引導大型養殖、種植企業和化肥生産等企業,推動工作深入開展。要打造知名品牌“引”,從無公害到綠色再到有機,實現品牌農産品的穩步升級,使其成為招商引資的金名片。(張銘賢 劉子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