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丨吉林美景蛟河紅葉谷

2019-07-17 16:34:40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蛟河紅葉谷是長白山余脈老爺嶺的一條山谷。這裡山勢俊秀,林木茂盛,春有綠野、夏有飛瀑、秋有紅葉、冬有冰雪。蛟河紅葉谷中景點眾多,主要有紅葉溪、南湖瀑布、愛林林場、林蛙溝、五彩路等。蛟河紅葉谷漂流從慶嶺鎮的解放村,一直到松江鎮的沿江村,全長50多公里。每年的金秋季節,這裡紅葉滿山,如同落霞,非常壯觀。山水綿延100多公里的紅葉林、白樺林、時疏時密的森林區。它們各有獨特的風韻裝點出美麗多姿的風光畫卷。

  2010年11月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組織地理、植物、氣象、旅遊、建築、動物、美術、攝影等方面的11名資深專家組成專家評委會,專家提名並按照植被繁茂、秋色鮮明,秋景色彩豐富,規模宏大,具有震撼力等6條標準設定的分值打分,綜合專家評委會提名次數和評分評出前10名作為“中國十大秋色”。吉林蛟河紅葉谷漂流被評為第三名,90.75分。

  吉林蛟河紅葉谷最佳賞紅季節是在每年的10月中旬之前,歷時10多天的絕妙佳景,紅葉滿天,五彩斑斕。

  蛟河紅葉谷除規模宏大以外,景色也和一般的紅葉生長區不同。它具有其他地區不可比擬的特色。主要是顏色比較豐富。比如説在紅葉形成的時間,同時還有綠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所以當地老百姓習慣地把它叫做五花山。(作者 趙石樂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