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彤:文旅融合促進廣西新發展

2019-07-24 10:01: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處長曾彤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 ):7月19日,廣西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同行廣場舉行,推介會以“山水之間·壯美廣西”為主題。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處長曾彤進行了採訪。

  曾彤介紹到,廣西是以壯族為主要民族的自治區,但是這裡不僅僅只有壯族,還有其他中國的很多民族,這裡被稱為是中國各種民族最多的一個省份,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口號,其實還有一句“廣西處處是桂林”的口號,坐擁先天優勢的廣西,在旅遊産業的發展過程中,卻沒有一味去吃大自然饋贈的老本,而是放長眼光、用深心思,為天然的旅遊資源賦予了嶄新的內涵,探索發展全域旅遊的新路徑。

  就旅遊業如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高品質發展等問題,曾彤談到:“我們將重點打造‘全景皆美、全業融合、全時體驗、全民共享’的廣西全域旅遊,逐步形成旅遊點、線、面發展格局,成為經濟穩速增效的有效抓手。未來,廣西將努力打造成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區。至2020年,旅遊業在本區域的GDP綜合貢獻率將超過15%,旅遊從業人數佔廣西社會從業人數比重超過15%, 從景區旅遊到全域旅遊,是廣西整合當地全部有利資源、提升旅遊品質的創新之舉,這不僅很好地契合了國家的旅遊發展思路,也符合當地民本民生發展的需求。”

  據悉,廣西一直以來堅持高品質發展方向,推動文化與旅遊在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準上實現融合發展,致力於譜寫壯美廣西新篇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