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於“孵化+科技”模式升級品牌

2019-08-08 15:43: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煙臺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於“孵化+科技”模式升級品牌(一線報道)

 全國媒體行採訪團參觀孵化場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張楠):煙臺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山東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和“山東省新六産示範企業”,以畜禽養殖服務為基礎,採取“公司+農場”運營模式,搭建全産業鏈平臺。8月7日,“媒眼看煙臺·聚焦品牌農業”全國媒體行採訪團來到位於煙臺海陽的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在打造産業品牌方面,形成嚴格而標準的産業鏈條,通過推廣上下游合作經營模式,在膠東半島打造出具有定價權的全國性品牌。在上游種源上,推行333模式即父母代雞三分之一核心種群、三分之一合作種群、三分之一銷售種群的標準化養殖方式,綜合規避了市場風險,實現資源整合和輕資産運轉。目前年銷售雞苗1.7億隻,銷售飼料12萬噸,提供雞肉3.75萬噸,雞蛋1.8萬噸,種植農産品15000噸,總産值約達5億元,凈利潤約達7000萬元。

【原創待審】煙臺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於“孵化+科技”模式升級品牌(一線報道)

  全國媒體行採訪團參觀孵化場 張楠/攝

  在下游孵化銷售環節上,推行622模式即60%市場化銷售、20%合同式銷售、20%成本價供應的銷售模式,以優質雞苗和專業的售後服務不斷幫助下游客戶提升養殖水準,與客戶共擔風險,獲取穩定收益。在2018年,白羽雞孵化量達到1.5億羽,雞苗孵化生産能力和市場佔有率達到全國第四。

  為迎合市場需求,該公司及時進行戰略轉型,成立子公司煙臺艾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開展功能食品活性胚胎蛋的功能性營養食品研發,標準化品牌化綜合開發利用工作。胚胎蛋具有特定中醫藥用價值,為提高其品質,充分挖掘藥用價值,該公司聯合科研部門,共同制定活體胚胎蛋的生産、檢測標準,根據食用群體的差異性,開發出富硒、多肽等豐富産品。

【原創待審】煙臺大地牧業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於“孵化+科技”模式升級品牌(一線報道)

  全國媒體行採訪團參觀孵化場 張楠/攝

  該公司立足於“孵化+科技”的産業模式,産、學、研三者結合,在家禽育種、無抗養殖、數字農牧、食品營養四方面實現科研成果轉化。該公司産品先後通過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生産基地分別通過“國家級畜禽標準化示範場”“山東省級家庭農場”“山東省優秀肉雞場”“山東省級肉雞養殖合作社”等資質認定,基地産品分別榮獲“山東省知名農産品企業産品品牌”“山東省無公害産品認證”“生態原産地認證”“世界養殖福利金雞獎”“綠色食品標誌”等榮譽稱號,農産品品質處於國內領先水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