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

2019-09-09 17:23: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追逐速度與激情,釋放活力與力量,傳遞體育精神,提振關聯産業。9月7日,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在峰峰響堂山風景區盛大啟幕。

  本屆文化節是峰峰礦區人民政府與千森集團在2018成功舉辦第一屆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基礎上的昇華,是一場國際自行車戶外文化與當地特色文化有機融合的國際體育文化盛會。來自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的48支UCⅠ職業車隊近百名國際職業選手,幾百名各地業餘選手,近千名中小學生,超過500個家庭,以及上萬名觀眾或參加比賽,或參與體驗,或進行互動,或觀賽觀演,“相聚峰峰 品味世界",整個文化節將持續三天。

  【供稿待審】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文旅視窗)

第一屆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現場

  河北省邯鄲市體育局局長于新中、中共峰峰礦區區委書記牛穎建、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分別致辭。中共峰峰礦區區長陳珍禮主持開幕式。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顧問高希生、河北省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陸久海、中共峰峰礦區區人大主任馬明亭、中共峰峰礦區區政協主席段清峰、中共峰峰礦區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黃長福等出席開幕式。

  牛穎建在致辭中説,中共峰峰礦區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體育、旅遊事業發展,大力推進體育+旅遊,將其作為城市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內容,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高水準體育賽事和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他表示,當前,正值峰峰上下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的舉辦一方面推動了全民健身,引導廣大市民群眾進一步投身體育運動,踐行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對外宣傳推介了峰峰、展示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質的重要平臺。

  下午兩點,本屆文化節的重頭戲一驚險刺激的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峰峰站火熱開幕,來自比利時、荷蘭、西班牙、意大利、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選手參賽。此次比賽路線緊緊圍繞響堂山景區進行,整個賽段設有陡坡、連續斜坡、連續起伏路、急轉彎等多個高難度路段。隨著“鳴笛開賽”聲響起,眾選手依次奪門而去,飛馳往返于每圈2.5千米的響堂景區山地之間。

  9月的峰峰氣候舒適宜人,生態環境一流,非常適合舉辦自行車比賽等室外有氧運動。這次賽事的主賽場響堂山風景區是國家級旅遊名勝區,有舉世聞名的北齊皇家石窟、美不勝收的集賢古村風韻、大自然鬼斧神工般雕刻的自然綠植地貌,既給騎行選手營造了如詩如畫的比賽環境,又成為遊客休閒運動旅遊的好去處。

  【供稿待審】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文旅視窗)

第一屆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現場

  經過3個小時緊張角逐,最終,來自比利時的名將喬伊斯·范德貝肯、西班牙的艾依達·帕拉西奧·努諾、英國的斯科特·凱蒂分別獲得女子精英組冠、亞、季軍。值得一提的是,喬瑞斯·范德貝肯成為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賽創辦七年十二站以來個人累計四次獲得千森杯冠軍的選手,打破了千森杯的奪冠記錄。千森集團之後會鑄造雕像,以此記念喬瑞斯·范德貝肯的突出表現。

  男子精英組的冠、亞軍則分別由上一站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比賽的比利時雙雄——顏尼克·皮特森和阿諾·范·登·布魯克再度包攬,織田聖代表日本隊突破千森杯歷史,第一次站上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的領獎臺,榮獲季軍。

  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峰峰站是本次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的核心IP賽事。2013年,由千森公司首次將公路越野國際職業賽事引入中國,歷經7年發展,千森杯公路越野職業賽事已經成長為國際自盟經典品牌賽事之一。賽事得到近百家媒體網絡的關注,傳播效益顯著;賽事活動輻射人群廣泛,18家新媒體在線直播,在線人數逾五百餘萬,深受廣大青年體育愛好者青睞。

  【供稿待審】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文旅視窗)

第二屆千森杯兒童平衡車大賽峰峰站現場

  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除專業的公路越野職業賽事外,還將開展內容豐富的活動,包括千森杯公路越野業餘公開賽,千森萌娃越野跑峰峰站,第二屆千森杯兒童平衡車大賽峰峰站、小輪車BMX自由式錶演、國際大學生戶外音樂節、國際戶外電影節、中小學小記者觀賽採訪團、自行車繪畫大賽、自行車攝影大賽等集國際體育競賽、國際體育表演、體育教育培訓與交流、體育活動參與體驗、體育文化展示與傳播等諸多業態為一體的戶外文化體育活動。

【供稿待審】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文旅視窗)

“展示峰峰,擁抱世界”國際文化分享會現場

  不同於上屆文化節的是,主辦方特設“展示峰峰,擁抱世界”國際文化分享會。邀請國際自行車運動領域的榜樣人物參與其中,與當地群眾進行自行車運動與文化的交流。

  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先生表示:“希望借此良機,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為國際運動員和普羅大眾架起一座便利溝通的橋梁,讓峰峰當地人民觸摸世界,讓青少年感受多彩紛呈的體育文化,在一個個生動的成長故事中領悟體育精神,塑造健全體魄和人格”。

【供稿待審】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文旅視窗)

現場設有美食文化走廊和創意集市,為參賽選手與遊客提供舌尖上的盛宴和非遺物質文化遺産展示

  此外,現場還設有美食文化走廊和創意集市,為參賽選手與遊客提供舌尖上的盛宴和非遺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在這裡,大家不僅可以體驗感受自行車的運動快樂和精彩賽事,還可以品味峰峰獨特悠久的美食文化,感受峰峰的歷史韻味。

  隨著峰峰礦區人民政府和千森的合作深入,千森集團將依託峰峰當地的自然地理、歷史人文、社會資源,引入奧林匹克文化的精髓,貫徹體育強國,全民運動健身國家戰略,助力地方政府經濟轉型升級,探討響堂山國際自行車公園的運營模式,實地論證自行車及泛戶外運動在峰峰的長期發展模式,實地勘察響堂山100公里國家健身步道和168公里超級國際越野跑的賽道條件,進一步豐富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的內涵,打造體育文化旅遊的産業化模式,協助地方政府做好全民健身發展規劃和發展戰略,力爭將峰峰打造成為全國全民運動健身示範縣(區),使峰峰成為國際自行車及戶外文化聖地、體育文化旅遊名城。(圖文供稿:千森集團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