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 媒體見面會成功舉行

2019-09-11 17:49: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9月5日,由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大同市委宣傳部、大同市委網信辦、大同市總工會、共青團大同市委、大同市婦女聯合會、大同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19大同市“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媒體見面會成功舉行。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駐會副會長、研究員王春益作為嘉賓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春益2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駐會副會長、研究員王春益 羅永生/攝

  此次活動通過推薦徵集、網絡投票、媒體專訪、主題競演等全方位評選出了全市能源、工業、農業、衛生、教育、文化、交通、地勤、商貿、服務、環衛、公共事業、機關等行業單位的354名初選人參與活動。活動期間網絡訪問量累計1600萬人次,網絡投票量累計400萬人次,現場參與觀眾1000余人;8月3日、4日在大同廣播電視臺演播廳舉辦了3場“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競演活動,經過來自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網、人民日報等專家評委、媒體評委和大眾評委的綜合評選,最終選出了18位“新時代奮鬥者”,于9月5日在大同市世家小鎮舉行了媒體見面會。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駐會副會長、研究員王春益作為嘉賓主持和獲得“建黨初心”“大家小官”“青春力量”“巾幗榜樣”“勞動築夢”“改革前沿”“薪火相傳”“時代新人”等榮譽稱號的18位獲獎人物進行了深度訪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春益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駐會副會長、研究員王春益 羅永生/攝

  對於此次訪談,王春益講道:“通過對18位獲獎人物的訪談,對於我來説也是一次學習。我有三條感悟:一是如今的大同市可謂是腳踏‘綠色’、頭頂‘藍色‘,從‘黑煤都’到‘大同藍’,開啟了綠色發展轉型。這些深刻地變化是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生態立市、高品質發展的結果。近年來,大同深化能源供給側改革,做能源革命尖兵,創新與提升能源基地品質,建設高品質可持續發展能源城市。 二是大同市堅持生態環境保護與礦區生態修復,建設綠色大同能源基地。大同現在的空氣品質與15年前相比變化實在太大了。過去有個説法,‘來到大同府,一天要吸四兩土,白天不夠晚上補’。而今的大同2018年二級以上良好天氣數達到288天,其中一級天數48天,造林和綠地面積大幅提升,天藍地綠水凈,生態環境良好。三是面對新時代、新機遇和新挑戰,各級領導和廣大群眾擔起推進大同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責任,積極為大同的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勇於創新,18位獲獎人物是大同各行各業奮鬥者的突出代表,也是新時代奮鬥者的典型,代表了大同的正能量,向先進人物學習致敬。”

  據悉,此次18位先進人物媒體訪談會,在全市也積極發揮出時代先鋒的榜樣力量,讓大家投身建設美麗富裕幸福大同的時代大潮,譜寫新時代大同篇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