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蘭陵蒼山街道“夏練三伏”夯實精準扶貧基礎

2019-09-17 11:2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八月份以來,蘭陵縣蒼山街道集中組織開展精準扶貧“夏練三伏”夯基礎活動,對貧困戶人口自然增減、2019年度收入核查、産業項目問題排查整改等基礎性工作提前行動、主動出擊。

  “點好數”。街道扶貧辦本著“先人後帳、分步推進”的原則,把貧困人口年度自然增減放在第一步,作為最基礎行工作來抓。由轄區各村將本年度以來死亡、出生和遷出、遷入等人員變動信息進行自報,並與民政、公安等部門大數據進行比對。截至目前,全街道累計排查年度新增91人、減少118人,保證了貧困人員數據準確。

  “算好帳”。在“點好數”的基礎上,街道扶貧辦設計製作了《貧困戶2019年度三項收入核查表》,包村幹部、村主要負責人作為具體責任人,對貧困戶2019年度生産經營性收入、財産性收入、工資性收入進行逐戶入戶核查,並由貧困戶簽字按手印確認,確保貧困戶年度收入核查責任到人、精準到人,為年度貧困對象信息動態調整選好路子、打好基礎。

  “堵好漏”。結合全縣“沉一線”活動反饋的産業項目運營問題和光伏電站第三方專業運維公司反饋問題臺賬,按照屬地管理原則責成相關社區、村逐個銷號;同時,街道黨工委組織紀工委、督考辦、經管站等部門,按照扶貧辦提供的臺賬底子分工劃片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拉網式督導考核,徹底堵住産業項目運營漏洞,確保所有産業項目正常運轉、足額産生收益,為圓滿完成年度扶貧工作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通訊員 吳振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