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南:拉近幫扶責任人與貧困戶的距離

2019-09-17 13:42: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8月30日,山東省沂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幫扶幹部到“第一書記”派駐村——磚埠鎮洙陽村開展入戶走訪。

  為進一步密切走訪與幫扶工作,進一步壓實幫扶責任人的幫扶責任,在走訪之前,對所有幫扶幹部進行了入戶須知、談話技巧、政策解釋和走訪記錄上傳沂南扶貧系統等內容的培訓。

  走訪過程中,幫扶幹部每到一戶都詳細了解貧困戶近期生活狀況,聽取他們目前生産生活上存在的困難、問題,積極向貧困戶宣傳、解答各類扶貧政策,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鼓勵他們通過勤勞過上幸福的生活。同時對每戶的真實情況,核查“兩不愁三保障”方面的信息通過手機App進行了上傳記錄。

  此次走訪慰問,與貧困戶的感情交流,進一步拉近了幫扶幹部與貧困戶距離,密切了幹群關係,使貧困戶深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通訊員:王德光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