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2019-09-19 17:37: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建設設美麗中國,對青年人而言,是要以小我投入大我的懷抱,腳踏實地、敢想敢試,以開放、包容、青春、大氣的理念貫穿美麗中國的建設。

  建設美麗中國,青年人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面對未來,年輕人要創新,要挑起主梁,結合自身精力充沛、勇於探索、不怕失敗的精神,不斷開拓創新,用青春之力感染、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環保、文明的隊伍中來。

 奮發有為  追求卓越 

  他用一支筆,記錄生活的細膩;他吹一口哨,培養著雷厲的隊伍。安全時期,他恪盡職守,防患未然;災難來時,他不懼艱辛,逆行向前。作風優良,能打勝仗,換裝火焰藍,依然熱血保平安,他就是——張龍。

  張龍,山西應縣人,現任大同市消防支隊南郊區大隊大隊長,三級指揮長。入伍以來,張龍屢立戰,5次榮立三等功;先後被評為全省“十佳優秀指揮員”“優秀共産黨員”、大同市首屆 “十大新青年”、全省現役部隊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消防宣傳先進工作者;2015年榮獲山西省五四青年獎章。

  張龍説過,年輕時因身體虛弱,曾昏倒在新兵開訓典禮上,他感覺自己什麼也不會,既無特長,也無背景,所有現在的自信成熟和獨當一面的能力都是在部隊歷練出來的。是部隊培養了自己,他要把他所有的青春和智慧獻給部隊。如今,敬業和認真成為張龍最大的特長,也是他永遠不變的秉性,總有一種力量讓他不斷前行,那就是責任和使命。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他都用“有為”爭“有位”。

  在當中隊長期間,他以“帶一批兵,負一代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總結出了一套科學而行之有效的基層帶兵管理辦法。他遵循“以情帶兵”,他耐心細心、嚴管身教,從不以官者自居,對每名士兵都如同兄弟一般,一起摸爬滾打、一起衝鋒陷陣、一起享受勝利的喜悅,將一顆火熱的愛心和滿腔真情奉獻給了士兵,培養出一支驍勇善戰的消防部隊“兄弟連”。帶領中隊連續兩年獲得先進基層單位殊榮。

  匡扶正義 服務大眾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律師,實踐普法,用法律知識服務大眾,用經典案例促進司法改革。庭審上巧言善辯,辦公桌前的埋頭苦幹,他正在為全民依法治國展現“青春”。他就是大同的青年律師——劉琨。

  劉琨,自2011年執業以來憑藉其紮實的專業知識,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現已成為山西省青年律師的優秀榜樣。其事律師工作8年,憑藉個人紮實精進的法律學識及熱情積極的工作態度,被多家政府部門及大型企業聘為法律顧問,其中包括中國大同市委、大同市房屋産權登記交易管理中心、大同市規劃局、大同市地稅局稽查局、大同市國資委、大同市財政投資評審中心等。

  其中,劉琨律師作為山西省律協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委員會委員,一直都在義務幫助未成年人解決他們遇到的法律問題。在他的帶動下,雲岡律所義務承接了12355大同市青少年維權熱線,為大同市青少年提供免費法律服務。同時,在他的積極協調下,全國律協“新起點”小額愛心基金首次落地大同,僅2017年,該基金已幫助大同困難兒童30余名,累計發放愛心捐款超過7萬餘元。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年輕人的字典裏永遠沒有不可能,青春之路有千萬條,只有承擔過的青春才會更加厚重。只有是敢於克服那些不容易,勇於挑戰不可能,不怕走泥濘的道路,青春的底色才足夠閃亮,青春的意義才不會褪色,也才能讓青春綻放最亮麗的底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