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丨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

2019-09-20 17:1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又到了一年花語飄香、美酒醉人的季節。今日,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開幕式于烏海當代中國書法藝術館東廣場舉行。

  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內蒙古自治區貿促會、烏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全國蒙商大會的傑出企業家、國際國內葡萄酒專家、産區代表,葡萄酒經銷商朋友們相聚烏海,共同為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啟幕。

  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葡萄娃娃身穿挂滿葡萄的艷麗服裝,為嘉賓配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葡萄手串,合唱團領唱“我愛我的祖國”,在激昂的歌聲中,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正式拉開序幕。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生態進行時)

開幕式現場

  烏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高世宏同志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烏海以葡萄和葡萄酒為核心推動三次産業融合發展,打造了一批沙漠原生態葡萄酒莊,形成從葡萄種植、加工到葡萄酒釀造、貯藏、流通一體化産業鏈條,“烏海葡萄”成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是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賽永久舉辦地。葡萄和葡萄酒産業是烏海發展的一個縮影,構築起綠色這一烏海發展最亮麗的底色,培植出“敢於無中生萬有”的烏海精神。

  沙漠是我們的,沙漠葡萄酒是世界的。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歷經三屆,已成為展示烏海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打造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品牌的有效平臺,促進烏海擴大對外開放的橋梁紐帶。

  世界葡萄酒大師,布魯塞爾世界葡萄酒大賽評委,法國葡萄酒文化大使朱利安朱利安先生説:中國是世界上最具發展潛力的葡萄酒市場,也是一個葡萄酒的生産大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朝著強國的目標發展。中國接納來自全世界的佳釀,市場的競爭、經濟的融合和發展,這樣的國際視野和大國自信,令人欽佩。朱利安先生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對中國葡萄酒的祝福,引來陣陣掌聲。

  中國葡萄與葡萄酒科技體系奠基人李華教授表示,以烏海為代表的中國葡萄酒産區,發出了中國葡萄酒“中國風格,世界一流”的強音。沙漠代表著風土,代表著獨一無二,代表著風格,代表的就是世界唯一。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中國第一瓶自然酒誕生地,這是中國葡萄酒世界級的標簽,也是我們的優勢所在。

  從沙漠有機,到沙漠原生,到沙漠自然酒,烏海葡萄酒産業在短短的20年時間進行了三次升級,從土地到餐桌,更加注重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更加注重人類的健康飲酒。這不僅是産區政治、經濟與文化價值的提升,更是體現了這個産區對人類生存環境的憂患意識和使命感,這才是一個令人尊敬的産區,一個偉大的産區。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生態進行時)

開幕式現場

【供稿待審】內蒙古丨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生態進行時)

葡萄展覽

  開幕式上,自治區領導、烏海市領導、葡萄酒國際國內專家及沙漠葡萄酒聯盟代表等嘉賓將手中的葡萄酒高高舉起,緩緩注入啟動臺,2019烏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遊節正式啟動。

  隨後,沙漠越野機車隊伍、嘉年華花車巡遊車隊、自行車越野車隊依次從主席臺前經過。嘉年華巡遊將會場嗨翻天,一支支將文化與時尚等多方面元素相融合的創意無限的隊伍精彩亮相,吶喊聲、歡呼聲響徹整個會場。沙漠機車車隊,和自行車車隊用征服自然、挑戰自我的特點為烏海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愛的動力,他們整齊的隊形排列,他們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精彩又壯觀。

  開幕式後,到場領導和嘉賓一行來到詩酒聚書城葡萄酒文化藝術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紀念酒展參觀,領略山海沙城的烏海韻味和中外葡萄酒文化。

  本次葡萄酒文化旅遊節聚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葡萄酒愛好者、葡萄酒專家以及從業人員將近萬人,更多精彩將持續引爆烏海。(圖文供稿:烏海市委宣傳部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