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河北·追夢新時代”主題活動啟動

2019-09-26 10:16:2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9月23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青年看河北·追夢新時代”主題活動在河北科技大學啟動。圖為活動現場。

  河北新聞網訊:9月23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青年看河北·追夢新時代”主題活動在河北科技大學啟動。來自全省的數百名優秀青年志願者代表,將掀起一場飲水思源(邯鄲)、觸摸發展(石家莊)、品味底蘊(衡水)的紅色尋夢之旅。9月23日至25日活動期間,他們將探訪一批具有“新中國第一”意義的教育實踐基地。

  本次活動由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共青團河北省委聯合主辦,中共邯鄲市委網信辦、中共衡水市委網信辦、共青團邯鄲市委、共青團衡水市委、河北青年報社承辦,碧桂園集團河北區域協辦,河北科技大學、邯鄲學院、衡水學院特別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9月23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青年看河北·追夢新時代”主題活動在河北科技大學啟動,現場進行授旗儀式。

  啟動儀式上,數百名河北優秀青年志願者代表宣誓,將秉承弘揚革命戰士英勇奮戰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提升河北青年思想道德素質,踏上尋訪河北省具有“新中國第一”意義的教育實踐基地之路。

  啟動儀式結束後,來自全省的數百名優秀志願者將分為三路,深入石家莊、邯鄲、衡水三地,探訪河北歷史、經濟、文化方面具有“新中國第一”意義的教育實踐基地,掀起一場飲水思源(邯鄲)、觸摸發展(石家莊)、品味底蘊(衡水)的紅色尋夢之旅,最終,于9月25日在革命聖地西柏坡勝利會師。

  邯鄲飲水思源之旅

  第一站晉冀魯豫烈士陵園(邯鄲市市區)

  在晉冀魯豫烈士陵園,傾聽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晉冀魯豫四省英雄們的抗戰故事,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感悟歷史,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

  第二站山底村抗日地道戰遺址(邯鄲市峰峰礦區)

  在這裡,通過感受、體驗抗日戰爭期間軍民共建戶戶相通、房房相連的地道,從而讓優秀青年志願者體驗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學習先烈英勇抗戰的精神。

  石家莊觸摸發展之旅

  第一站中車石家莊車輛有限公司(石家莊市欒城區)

  通過參觀,了解“新産業之星”中車石家莊車輛有限公司70年發展歷程,感受我國飛速發展。

  第二站塔元莊村(石家莊市正定縣)

  親身體會這個普通村莊,在資源並不富足、區位並不優越的情況下,如何成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一面旗幟,探尋這個美麗鄉村的蛻變路。

  第三站河北錢幣博物館(小灰樓)(石家莊市新華區)

  通過參觀,學習了解中國人民銀行如何在這裡發行了第一套人民幣,同時還將參觀在這裡的錢幣博物館。

  第四站沕沕水(石家莊市平山縣)

  參觀學習解放戰爭時期朱德總司令指揮建設的我黨我軍第一座水力發電站——沕沕水發電站建設情況。

  衡水品味底蘊之旅

  第一站衡水內畫藝術博物館(衡水市市區)

  在這裡,體會民間傳統藝術、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第二站武強年畫博物館(衡水市武強縣)

  在這裡,感受上溯到元代的年畫文化,了解如何通過年畫打造“農耕社會的百科全書”、“民俗生活的大觀園”。

  第三站世界樂器博物館(衡水市武強縣經濟開發區)

  在這裡,感受音樂氣息,親眼見證樂器的製作過程,體會音樂文化帶來的魅力。(記者 孔思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