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岸堤鎮:做實“三個到位”關心關愛扶貧一線幹部

2019-10-08 17:06: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是一項系統工程,更是新時期一項政治任務,任務艱巨,使命光榮。長期以來,岸堤鎮廣大扶貧一線幹部職工心懷感情,認真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殷殷囑託,埋頭苦幹,做了大量實實在在具體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鎮黨委政府從實際出發,認真落實“三個到位”,關心關愛扶貧一線幹部。  

  政治上關心到位。對長期投身脫貧攻堅一線的扶貧幹部,在政治上進行重點關注,自2015年脫貧攻堅開展以來,先後從脫貧攻堅一線提拔6名副科級幹部,發展48名預備黨員,重點培養152名入黨積極分子,讓扶貧幹部政治上得到“實惠”。

  工作上關心到位。鎮黨委政府配齊配強扶貧專職人員,全鎮鎮、村兩級共設置扶貧專職人員92名,保證了脫貧攻堅工作任務的落實。並對扶貧工作落實屬地管理,縱向通過落實管理區、村、組、幫包乾部等網格化,層層分解壓力,橫向部門全面落實行業扶貧政策,形成全社會大扶貧格局。面對當前各級審計檢查、追責問責的高壓態勢,對在扶貧工作中,非因主觀過錯造成的工作失誤,鎮黨委政府堅決落實上級關於盡職免責的有關精神,進一步為扶貧幹部思想“解壓”。

  生活上關心到位。鎮黨委政府時刻體現人文關懷,關注關心脫貧一線幹部職工生活。鎮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定期同鎮扶貧分管負責同志、鎮扶貧辦全體人員面對面交心,並通過召開會議等形式,與鎮村兩級扶貧專職員進行深入的交流,讓扶貧一線幹部職工深感欣慰。並通過梳理工作,提高效率,任務分解等方式,盡可能的改變過去扶貧幹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狀態,騰出更多的時間留給家庭。

  通過落實“三個到位”,全鎮形成了變檢查考核為指導,變追責問責為激勵,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通過為扶貧一線幹部職工營造寬鬆的工作環境,讓扶貧幹部輕裝上進,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而不懈努力工作。(通訊員 代恩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