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國·乳山論壇”舉行 海內外專家共謀大健康産業

2019-10-09 14:46: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我們希望乳山不僅有青山綠水、新鮮空氣、美好環境,更能讓每一個市民都生活在一個非常美好、健康的環境,讓每一個工作人員、每一個工作環節都能融入健康理念。”10月3日,在乳山市舉辦的“健康中國·乳山論壇”啟動儀式上,乳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宮本杲出席現場並致辭。

【供稿待審】“健康中國·乳山論壇”舉行 海內外專家共謀大健康産業(要聞)

“健康中國·乳山論壇”現場

  “銀灘是乳山市發展大健康産業的一個重要依託。銀灘環境變好會引來更多的人,但人流量增加會給環境治理帶來壓力。做頂層設計,可以有效緩解這一問題。”論壇上,來自清華大學理學院院長、教授宮鵬針對城市下一步的發展,提出“健康城市,規劃先行”的概念。宮鵬介紹,做好健康規劃,首先要摸清城市存在的問題,在強化衛生防疫、保護環境、促進城市化和工業化健康發展方面找出針對性的解決措施,避免城市規劃失靈,治標不治本。這方面,不僅需要專家出力,更需要促成跨部門合作,形成工作推進的整體性、系統性。他表示,生態,是乳山乃至威海的軟環境優勢。乳山是“長壽之鄉”,可從城市規劃入手,將健康融入政策,將城市優勢發揮到最大。

【供稿待審】“健康中國·乳山論壇”舉行 海內外專家共謀大健康産業(要聞)

乳山大力開展義診活動

  近年來,乳山市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為抓手,加快“健康乳山”建設步伐,大力推動醫養健康創新發展,著力打造“15分鐘健康服務圈”,已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乳山市已擁有縣級公立醫院5家、民營醫院4家、鎮衛生院14個、村衛生室314個,其中乳山市人民醫院為三級乙等綜合醫院、全國縣級綜合服務能力達標醫院,乳山市中醫院為第二階段全國500家縣級綜合能力提升中醫院。目前,乳山市已先後榮獲“中國長壽之鄉”“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是全國首批“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並率先在山東省發佈了《乳山市居民健康狀況報告》。

  “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健康促進建設,進一步普及健康理念、發展健康産業、營造健康氛圍,加快創建全國緊密型醫共體建設試點縣。”乳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不斷完善全市健康服務體系的同時,踐行“健康+”理念,加快發展健康産業,打造知名健康品牌,帶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這也將進一步充分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健康水準建設,使健康中國的理念在乳山乃至威海市落地生根。

  期間,與會專家學者還實地參觀考察了銀灘旅遊度假區生態環境建設等情況,便於日後進一步深化與乳山市的合作、為乳山市發展建言獻策。(圖文供稿:乳山市委宣傳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