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世家——讓特色企業文化交融共生

2019-10-17 18:30: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凱德世家——讓特色企業文化交融共生(江山要聞)

凱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永鋼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厚重的歷史積澱,孕育了他的勤勞善良;新時代的改革使命,激發了他反哺家鄉的熱烈情懷。晉商的誠信,使他在北方鎖鑰大展拳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時代號角,讓他在鳳凰城下造福百姓。世家傳承的企業文化,為大同增藍添綠。他就是凱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永鋼。

  上世紀90年代初中國逐漸産生私營企業的大背景下,山西凱特通訊有限責任公司于1997年成立,作為凱特通訊的創始人,郭永鋼既是中國經濟崛起的見證者,又是中國通訊行業發展的親歷者,之後,打造了“凱德世家”這一涵蓋文化旅遊、生態康養、健康運動、宜居服務、商業運營、地産開發等範圍的多元化經營企業。凱德世家近些年來以“文旅”“康養”“鄉村振興”為三大産品方向,以綠色、科技、環保、共享的重要理念,以人文宜居為主要內容,打造山西省居住文化引領品牌。

  一個優秀的企業必定有一個使其持續穩健發展的精髓,5年以後、10年以後要達到什麼標準、如何去實現?對此,郭永鋼認為應該堅持做好三件事,一是塑造以職業經理人為代表的專業化隊伍,二是實現以滿意度評價為核心的服務標準,三是打造以精緻無痕為理念的産品品質。他坦言,自己的創業過程,就是實現“企業家價值體系”的過程,他努力讓這套體系不斷沿革進化,保持與時代同步。同時,郭永鋼認為,任何企業都是時代的企業,企業的轉型也離不開文化的重塑或調整。企業轉型的關鍵是要建立開放型、進取型、內外協作型、尊重並激發個體型、用戶主權型為特徵的時代型文化,永遠走在時代的前列,為企業的轉型變革營造一個文化場。

  郭永鋼和他的團隊還致力於打造以價值鏈和社會效益為基本框架,以流程信息化為核心和關鍵,在産品管理、客戶生命週期價值管理等各項專業職能所形成的相對領先優勢;形成標準化、一致性、可複製的作業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技術的能力成長優勢,以此來構建使命型領導團隊、重塑時代型企業文化、確立調適型企業戰略。

  多年來,凱德世家發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農民、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反哺社會,回報農民。扶貧工作自然也少不了企業的身影,並通過旅遊扶貧、精準扶貧、提供再就業崗位等形式解決近400名農民工和下崗職工的就業問題。

  在前期對渾源、陽高、大同縣等連片特困地區進行教育捐贈、扶貧濟困的基礎上,他還將“大同市扶貧超市”項目綜合中的黃花基地預測臺、建農機庫房、新打機井等25個項目在對渾源縣整體扶貧過程中,凱德世家將精準扶貧與自身商業優勢融合,建立一種以市場為導向、以可持續發展為目的的産業扶貧模式。

  此外,企業還不斷推進鄉村振興謀篇佈局,把鄉村振興和精準化扶貧工程納入對雲州區、渾源縣開展精準扶貧的實踐中。企業根據縣域和鄉村的實際情況,找準鄉村脫貧攻堅的著力點,進行一系列扶持。凱德世家通過創建旅遊扶貧示範點,輻射帶動周邊連片開發,實施旅遊富民計劃,形成旅遊開發與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利益聯結機制,讓好風景變成貧困群眾的好光景。

  據悉,凱德世家商業資産將以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模式,聯動所有品牌,場景資源、建築形態,用創新主題激發旅遊商業模式,打造文旅商業新生態圈,在全業態融合創新、高效供應鏈整合、會員系統互通、支付金融互聯、物流體系協同等領域不斷探索,為消費者提供隨時隨地多場景的新消費體驗。未來,將以互聯網和物聯網、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等領先技術為驅動,面向線上線下全客群,提供全渠道、全品類、全時段的美好生活體驗。(劉蓉娜 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