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縣:寵博會助推寵物産業全鏈條發展

2019-10-22 15:08:36  來源:長城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伊薩寵物食品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向媒體介紹企業相關情況

  長城網訊:“第三屆中國·南和(國際)寵物産業博覽會召開在即,我們將利用這次博覽會把企業形象更好地推介出去。”10月17日,邢臺市伊薩寵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冀葉彬感慨地説:“我們公司剛剛接到了上海和泰國客戶發來的訂單,正抓緊生産,年産6萬噸寵物食品不是問題。”

  南和縣是傳統的農業大縣,豐富的糧食和畜禽養殖等資源,為寵物食品加工提供了良好的物質基礎。寵物食品這一新生業態是在普通飼料産業的基礎上發展壯大的。近年來,借助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南和縣積極引導企業由單一的寵物食品向寵物産業全産業鏈發展。

  目前,南和縣擁有規模寵物食品企業40家,註冊品牌330多個,年産量達到65萬噸,産銷量佔到全國市場份額的60%,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寵物食品生産基地。目前,南和縣擁有寵物行業市場主體976家,全縣從事寵物食品、用品相關銷售電商達2000余家。已形成寵物乾糧、零食、用品、原料、繁育、醫療、電商、包裝等多業態、全鏈條發展之勢,行業影響不斷擴大深化。如今,南和縣啟動了“中國寵物産業之都”共建工程,力促“中國寵物食品之鄉”逐步邁向“中國寵物産業之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板

華興寵物食品公司自動化生産車間

  圍繞全鏈條發展,南和縣還出臺了專項扶持意見,鼓勵企業由寵物主食向零食、用品、美容、培訓、寄養等多業態拓展,謀劃啟動了寵物交易市場、醫院等一批服務型寵物經濟項目,推廣寵物食品電商模式,加快實施“互聯網+”寵物産業行動,打造北方特色寵物小鎮。特別是圍繞創建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推進寵物産業與休閒旅遊、教育文化、健康養生等深度融合,鼓勵、引導企業發展寵物樂園、寵物主體酒店、餐飲等經營模式,以“寵物+文化”“寵物+休閒農業”為主體,打造具有南和特色的全域旅遊精品示範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片模板

萬德寵物用品公司工作人員在貓砂車間整理成品

  “我以前從事板材行業,隨著經濟的轉型,板材行業面臨著轉型升級。看到縣裏對寵物産業支持力度這麼大,我果斷轉型開始做寵物用品行業,目前,一條貓砂生産線已經建成投産。”河北萬德寵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軍暉説。

  “現在,這裡每天都有上千噸産品通過物流進入全國市場,部分産品通過經銷商銷到東南亞一些國家。”南和縣寵物産業協會會長竇同生説,目前南和縣已經初步形成了涵蓋寵物“衣食住行、生老病亡”的全産業鏈條。(作者 齊彥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