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扶貧辦到莒南開展專題教育調研活動

2019-10-23 13:51: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10月15日,臨沂市委辦公室副秘書長、市扶貧辦主任王康亮,市扶貧辦副主任唐艷芳、吳國華一行到莒南縣大店鎮車峪村開展專題教育調研活動。縣國有林場場長孫運學,縣扶貧辦、大店鎮黨委有關人員陪同。

  王康亮一行首先來到車峪村産業扶貧項目園區對扶貧項目進行調研考察,並隨機選取2戶貧困戶進行入戶走訪。每到一戶,都詳細了解生産生活狀況、享受的幫扶政策情況,詢問對扶貧工作的意見和訴求。隨後,在村委會議室組織村“兩委”成員、村民代表、黨員代表、扶貧理事會代表召開座談會。會上,進一步了解該村扶貧工作開展、推進情況,深入聽取村民對扶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王康亮強調,脫貧攻堅戰是三大攻堅戰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務,要讓更多的群眾參與扶貧、監督扶貧,保障扶貧工作公平公正公開。要強化落實幫扶責任人責任,做到真幫真扶,確保扶貧政策落實到位,扶貧項目程式標準到位。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面對問題、認真整改問題,確保扶貧項目管理規範。我們扶貧幹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教育活動,要到扶貧第一線,到脫貧攻堅戰戰場最前沿來察民情、聽民意、解民困、答民疑,也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為下一步制定切實可行的扶貧政策,為建立長效脫貧機制奠定基礎。

  大店鎮車峪村是我縣18個庫區貧困村之一,是全省2000個扶貧任務較重的村之一,省委在2017-2018年選派第一書記進行駐村幫扶,是開展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典型村,脫貧攻堅以來,在市扶貧辦指導下,在縣委縣政府領導下,該村實現“五通十有三達到”完成脫貧摘帽,所有貧困戶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達到穩定脫貧。(通訊員 李蒙)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