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長城鎮紮實推進扶貧對象 動態調整工作

2019-11-14 13:43: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9月份全面啟動2019年動態調整工作以來,山東省蘭陵縣長城鎮嚴格按照動態調整的工作要求,重點關注“兩不愁三保障”和貧困戶收入情況,紮實完成了動態調整工作。

  逐項核對收入,嚴把脫貧品質。積極協調相關業務部門,確定低保、五保、項目幫扶等政策性收入,抽調30名工作人員組建扶貧驗收小組,分赴全鎮11個社區,87個自然村,逐戶核查生産經營性收入、財産性收入、孝善收入等各項收入,同步採集紙質收入證明,保障貧困戶收入的真實性和準確性。

  全程公示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嚴格評議流程,班子成員、社區主任和包村幹部參加村級民主評議會,參會黨員和群眾代表不得少於15人,對每一戶貧困戶是否達到脫貧標準進行公開評議,評議結果在村委公示欄進行至少10天的張榜公示,同時留存評議的相關影像資料。目前全鎮87個自然村已全部完成評議工作。

  把握邏輯關係,精準錄入系統。系統錄入前,對貧困戶的採集信息進行再把關、再核實、再確認,確保每一項信息經得起推敲。目前,全鎮2539戶貧困戶已全部錄入系統,紙質採集表的各項內容全部核對完成,正在對紙質材料進行裝訂。

  下一步,長城鎮將在完成全部信息的核對和材料裝訂的基礎上,加大信息比對和審核力度,保障每一項收入真實可靠,圓滿完成2019年動態調整工作,為2020年的全面驗收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通訊員  楊俊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