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蒙陰野店鎮毛坪村發展果業助脫貧

2019-11-21 15:32: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在鎮裏和合作社的幫助下,去年我發展了2畝桃園,預計明年就能達産,這下脫貧致富可有了盼頭。”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毛坪村一建檔立卡貧困群眾高興地説。

  野店鎮是果品大鎮,為充分發揮這一優勢,該鎮積極探索果業扶貧,主動與鎮內宗路、新大地等果品專業合作社對接,在果品生産、銷售、儲存等六個環節實行“産業鏈”式扶貧,促成合作社與410多戶貧困戶簽訂了果品産業幫扶協議,免費為他們提供農藥、化肥、果袋等農資。該鎮還為鎮內163戶新發展果樹的貧困戶發放補助97620元,一定程度上解決了他們的資金難題。同時,不斷推進電商扶貧,與近30戶貧困戶簽訂農産品購銷、就業幫扶協議,拓寬了果品銷售渠道,提升了果品價格。該鎮還建成2處村級電商服務站,吸收18戶、30余名貧困群眾從事網購果品分揀、包裝等工作。(通訊員 楊傳平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