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尚岩鎮:發揮黨建優勢 助力脫貧攻堅

2019-11-21 15:33: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蘭陵縣尚岩鎮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支部指導作用、黨員帶頭作用,利用好上級的扶貧資金和扶貧政策,為脫貧攻堅事業添磚加瓦,為貧困群眾鋪就脫貧致富路。

  黨建引領扶貧工作,增強支部班子戰鬥力。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學習基層黨建、鄉村治理、生態發展先進經驗,開拓視野,增強支部班子戰鬥力;健全完善村務會議、表決、公示等制度,黨員帶領群眾參與到評議貧困戶、産業項目發展、決定收益分配等工作中來,以黨建引領脫貧攻堅工作見成效。

  支部論證扶貧項目,全面推動産業幫扶。各村通過組織黨員考察、開會討論、可行性論證,立足自身優勢,因村施策,走特色農業、精品農業,開發與農業結合的思路,充分發揮各村優勢發展産業項目。2015年至今已經實施43個扶貧項目,構建了以農業、光伏等為主體的項目産業平臺,實現了對尚岩鎮63個村貧困戶帶動的全面覆蓋。

  黨員帶頭開展工作,脫貧攻堅彰顯本色。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進性,讓黨員幹部在各項工作都衝在前面,帶領群眾探討脫貧新途徑:黨員帶頭進行三資清理、鄉村振興工作,以點帶面全面發展村集體經濟;黨員帶頭與子女簽訂贍養協議,讓子女擔負起贍養老人的責任來,樹立積極正確的社會風氣。(通訊員 杜猛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