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首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十週年 2019年中國運動休閒大會開幕

2019-11-22 17:41: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慶祝首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十週年 2019年中國運動休閒大會開幕(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第十屆中國運動休閒大會2019年11月21日在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開幕,活動主要由慶祝首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週年大會和“步道經濟引領全面發展”主題峰會、“千里走寧海”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活動等組成。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馮建中出席活動。

  大會以“兩山”理論為指導,以寧海體育示範經驗為範例,以首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十年為契機,以“步道經濟引領全面發展”為主題,充分交流推廣獨具特色的産業創新發展、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帶動産業升級的方法和經驗。

【供稿待審】慶祝首條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十週年 2019年中國運動休閒大會開幕(江山專題實時報道)

活動現場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志堅、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寧波市副市長許亞南、寧海縣人民政府代縣長滕安達、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志強、國家體育總局全民健身智庫專家、河北咏懷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研究院院長王兵等分別演講,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基地進行了圓桌對話,全國步道專業委員會召開了分會活動。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葉春主持大會開幕式。

  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基地、示範項目、示範單位、全國步道專業委員會、各省區市體育局代表及文化、旅遊、投資機構等參加大會。

  馮建中在講話中充分肯定寧海以步道經濟帶動全面發展的經驗,並就運動休閒發展提出了十五項思路啟發。與會代表表示,國家步道在帶動經濟社會發展中作用巨大,體育健身是在綠水青山裏創造金山銀山的最好方式。同時,大會也發出聲音:步道很壯麗,步道很值錢,但步道也很深奧,步道很嚴肅。(供稿人:邢光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