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省:向城鎮“四權分置”做好扶貧項目管理工作

2019-12-09 16:58: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進一步做好扶貧資産管理使用工作,山東蘭陵縣向城鎮紮實開展産業扶貧項目資産管理“四權分置”完善提升工作,確保每一個産業扶貧項目産權明晰、經營有方、收益穩定、監管有力。

  明晰確定所有權。對2017年以來的4個財政專項産業扶貧資金投入項目形成的扶貧資産,明確項目資産所有權歸38個村集體所有。

  放開搞活經營權。對2017年以來的4個項目,鎮裏統籌實施的3個項目採取政府+合作社+貧困戶的方式運營,相關各方簽訂經營協議;對於單村實施的1個項目,由村集體對外公開發包,出租經營。

  精准保障收益權。對2017年以來的4個項目收益實施差異化分配,避免平均化分配。同時,適時調整項目受益對象,提高幫扶的針對性和時效性。在項目收益分配程式嚴格執行“村提方案、鎮級審核、縣級備案”的工作流程,通過銀行卡的方式進行發放。

  全面落實監管權。明確由鎮經管站負責指導和監管對2017年以來的4個項目資産的運營、管理、處置;明確38個村對涉及本村的項目資産的管理、運營、維護及收益分配的主體責任。(通訊員 王曉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