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扶貧辦舉辦“弘揚沂蒙精神 踐行攻堅使命”革命傳統教育專題講座

2019-12-13 17:12: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力弘揚踐行沂蒙精神,推動黨員幹部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10月8日,臨沂市扶貧辦特邀市人大農業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市委市直機關工委二級調研員劉志強同志做專題輔導講座。講座由市委副秘書長、市扶貧辦主任王康亮同志主持

  劉志強主任結合自身的研究心得和實踐經驗,以《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大力傳承和弘揚沂蒙精神》為題,從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等三個方面,對如何大力傳承和弘揚沂蒙精神進行了系統的理論闡述和實踐分析。

  通過聆聽講座,市扶貧辦全體黨員幹部對沂蒙精神産生的文化根基、沂蒙精神産生的時代背景以及沂蒙精神的主題價值等方面有了直觀的感受和認知,也進一步深化了對大力弘揚沂蒙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認識和理解。 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專題講座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增強接受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當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全市脫貧攻堅也處在鞏固提升、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市扶貧辦作為全市扶貧工作專責部門,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把弘揚踐行沂蒙精神轉化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動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迎難而上、盡銳出戰、忘我工作,切實提高扶貧工作質效,讓水乳交融、生死與共這一沂蒙精神的特質更加絢麗光彩。(通訊員 陳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