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完成第一批生態環保督察反饋

2020-01-13 09:58:5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批准,近日,內蒙古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向通遼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反饋督察意見,內蒙古第一批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完成督察反饋。

  內蒙古第一批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緊盯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實情況和地方黨委、政府“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落實情況,通過聽取彙報、談話走訪、調閱資料、受理舉報、下沉督察等方式開展督察工作。

  督察期間,共與29名廳級幹部進行了談話,調閱了10000余份文件資料,走訪42個部門,對24個旗縣區開展了下沉督察,實地檢查企業(項目)640家,受理群眾信訪舉報1578件,在內蒙古電視臺、內蒙古日報、自治區環保雙微平臺公開曝光了10個典型案例。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主席布小林審閱了第一批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並作出批示,要求被督察地方高度重視反饋問題,從講政治的高度扛起整改落實的政治責任,儘快整改,確保整改落實到位。

  督察進駐期間,要求地方政府及時查處群眾舉報的環境問題。目前,督察組交辦的1578件群眾舉報案件已基本辦結,責令改正387件、立案處罰110件、罰款255.5萬元、立案偵查39件。(記者 楊愛群 李俊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