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五個一”築牢紅色抗疫防線

2020-02-11 09:5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要精準研判疫情、分清輕重緩急、辨明主要矛盾,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把工作抓實抓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德保縣制定出臺了“五個一”聯防聯控工作機制。

  制定一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實德保縣12個鄉鎮屬地管理責任,執行網格化責任制,明確黨員領導幹部工作責任,落實各項措施,要按照“屬地管理 分級負責”的原則,建立“橫向到邊 縱向到底”的工作機制,在人員信息、疫情監測、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方面保持順暢聯繫形成上下合力、條塊結合的工作格局。深入開展全覆蓋登記排查、做到重點流出地人員、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的精準排查和動態掌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漏一人。

  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先鋒隊。在德保縣186個行政村成立186支疫情防控先鋒隊。發動全縣各部門幹部、村幹部、基層民警、黨員群眾、村醫等共5840余人,開展排查,重點排查湖北返鄉人員,逐人登記、跟蹤監測。在各小區進出口、各單位進出口、各鄉鎮、各村屯隘口等地設立了疫情防控檢查站,對過往車輛及人員24小時檢查登記。對城鄉居民區、巷道、樓宇、公共文化設施等全面進行了消毒防控。

  構建一個大宣傳格局。通過發手機短信、微信消息、電話通知、宣傳車廣播、大喇叭廣播、懸挂警示標語等形式,將疫情防控的有關信息和要求及時傳達到每家每戶,對群眾廣泛宣傳科學防疫、衛生疾控等方面的知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全面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回應社會關切,加強輿情監控,強化正面引導,在全縣營造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濃厚社會氛圍。幫扶責任人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幫扶對象疫情防控的宣傳引導工作。

  執行每日一彙報制度。加強情況彙報和信息共享,通過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保持工作聯絡,疫情防控先鋒隊落實專人負責匯總每日防疫工作情況、工作進展、存在同題和下步工作,每天16時前向上級黨組織報告,提升全縣疫情防控水準。

  建立一套獎懲機制。由德保縣委組織部和縣紀委監委牽頭,在防疫工作中考核幹部、發現幹部、使用幹部,把敢於擔當、把群眾冷暖挂心頭的好幹部選出來,放到重要崗位從嚴監督執紀,加大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的督查督辦力度。(供稿單位:德保縣委宣傳部 張楠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