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統一戰線 “五個一”同心戰“疫“

2020-02-12 16:38: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德保統一戰線 “五個一”同心戰“疫“(要聞)

  黨外醫療專家小組在佈置防疫工作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德保縣委統戰部積極行動,充分發揮職能優勢,採取“五個一”措施,凝聚統一戰線力量,同心戰“疫”,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扛一肩重任身先士卒。戰“疫”打響以來,縣委統戰部領導班子堅決扛起防控責任,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帶領統戰系統幹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抓落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春節未收假,統戰部主要領導同志親自主持召開統一戰線疫情防控阻擊戰工作佈置會,就統一戰線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作詳細佈置。全體班子成員堅守崗位,親自登門走訪、聯繫協調商會、民營企業等各界人士,動員他們在國家有難之時主動伸出援手,捐資捐物,履行社會責任,為打贏新冠肺炎阻擊戰做貢獻。響應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開展“五個一”和“五帶頭”的工作號召,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黨員先鋒隊”行動,組建統戰部“黨員先鋒隊”行動小組,由領導親自帶隊,到結對幫扶村和所負責的住宅小區督促指導開展防疫工作,齊心協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捎一紙家書八方聚力。向廣大統戰成員發放《致德保縣統一戰線成員倡議書》《致德保縣廣大民營企業的一封信》,號召民營企業、統戰成員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精神,同舟共濟,用真情義舉同心抗“疫”。廣大愛心企業、民族宗教界人士等統戰成員紛紛響應號召,有錢出錢,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盡一份力量。截止2月9日,德保縣共有23家民營企業及宗教團體參加捐贈,接收捐贈資金25.35萬元,捐贈外用消毒酒精3500瓶,口罩6700個、礦泉水、牛奶、水果等食品1339件,捐贈物資價值24.95萬元。廣大統戰成員在關鍵時刻慷慨解囊,為打贏防疫阻擊戰提供堅強的後盾保障。目前,社會各界的捐贈活動還在持續進行中。

【供稿待審】德保統一戰線 “五個一”同心戰“疫“(要聞)

足榮本地方言宣傳隊伍

  組一批專家治病救人。醫務人員是打贏新冠肺炎阻擊戰的關鍵。德保縣充分發揮黨外醫療專家優勢,從縣人民醫院、中醫醫院、婦幼保健院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醫療單位的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感染科等科室,選出13名業務精通、具有豐富醫療救治和護理經驗的黨外醫務工作者,成立一個阻擊新冠肺炎感染的醫療專家小組,入駐定點救治醫院,奔赴縣內各防疫監測站點,或堅守醫療衛生單位,或到各重點場所巡查,全力做好人員排查、醫學觀察、隔離治療等救治工作。

  敬一碗湯圓聊慰前線。元宵佳節本是團圓的節日,而此時此刻,許許多多的公安幹警、醫護人員、各級黨員幹部等防疫一線戰士卻放棄與家人歡聚的時刻,選擇與戰友並肩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在各個卡口監測點,對過往車輛進行查控,對來往的行人進行量溫。為保一方平安,防疫一線的抗“疫”戰士捨棄了小家,維護了大團圓。為對防疫一線戰士表示敬意和問候,縣委統戰部組織縣工商聯、紅楓紅大酒店以及縣婦聯、百色眾力愛心協會、壹基金的巾幗志願者組成愛心服務隊,開展“一碗湯圓敬戰士,元宵一線不孤單”慰問活動,自發煮成的愛心湯圓,為德保縣城周邊各監測點執勤的一線抗“疫”戰士送去熱氣騰騰湯圓,讓他們感受家的溫暖,提振戰“疫”士氣,築牢堅強的防疫長城。

  建一支隊伍門到戶説。廣大統戰,群英薈萃,德保民間,不乏人才。德保縣針對群眾喜好,發掘民間黨外能説會唱的“土李白”式的人才,組建一支本地方言宣傳隊伍。發揮民間黨外人士“土李白”出口成“詩”的特長,以防疫新冠肺炎知識為內容,用土話編制通俗易懂的宣傳“土詩”並進行錄製,利用移動宣傳車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識,使疫情防控知識聲音響徹街頭巷尾、鄉間小路,做到“喇叭天天響,防控知識時時講”。同時採用傳統快板説唱藝術,錄製朗朗上口的土話防疫宣傳視頻,發佈到微信群,對群眾廣泛宣傳科學防疫、衛生疾控等方面的知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營造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濃厚社會氛圍。(圖文供稿:德保縣委統戰部 張楠整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