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留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9:38:51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鞏留縣注重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幫助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眾志成城,堅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鞏留縣東買裏鎮幹部和駐村工作隊幹部放棄一切休息休假,堅守在一線,用責任和擔當築起抵禦疫情蔓延的堅強堡壘。按照網格分區,由黨員帶頭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村幹部與駐村幹部每天輪流值班,為鞏留縣東買裏鎮村民的平安健康站好崗。鞏留縣東買裏鎮圍繞宣傳、摸排、巡查三項重點工作,在11個村成立了400多名黨員志願者組成的44支黨員突擊隊,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懸挂橫幅,張貼標語,轉發信息,挨家挨戶了解情況,整理信息,為全鎮疫情防控科學部署及提供準確信息。巡查突擊隊在鎮內各村隊主幹道、巷道24小時輪流值班,做到嚴防死守看好門。為防止群眾對疫情麻痹大意,認識不足,巡查突擊隊及時勸阻村裏的聚會、聚餐、打牌等行為,宣傳教育廣大群眾暫時不要外出走親訪友,出門要戴口罩做好防範工作。

  鞏留縣東買裏鎮還通過微信、村廣播、宣傳車等多種方式,加大疫情防範知識宣傳力度,把黨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聲音傳遞到千家萬戶,正確引導輿論,加強政策宣傳,及時播報疫情防控知識。提醒大家沒重要事情儘量不外出,出門必須戴口罩、勤洗手,堅決做到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共同鑄牢防控疫情的銅墻鐵壁。

  為防止疫情蔓延,減少村民外出,鞏留縣東買裏鎮東買裏村成立臨時代購點。由村黨支部書記、駐村工作隊、村民黨員擔任起村民的“快遞員”,幫助村民代辦事項、採購生活必需品。減少百姓與外界的接觸,有利於疫情防控。讓村民不出家門就能採購生活物資,避免了村民與外界直接接觸,降低了病毒交叉感染風險。

  在鞏留縣,各鄉鎮村隊社區幹部、訪惠聚工作隊幹部也全部到崗到位,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的管理措施,週到暖心的服務,及時的疫情防範知識宣傳,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有力保障。(作者 張守芳 木葉沙爾·巴吐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