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臺90後延期婚禮戰疫情

2020-02-17 14:34:22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毅然逆行而上,奔赴疫情防控一線,守護疫情防控的安全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楊婷:“忙不忙。”

  楊曉東:“還可以,你在家照顧好你自己就行了,我沒事。”

  今年28歲的楊曉東是奇臺縣交警大隊一名輔警,2018年,他與90後姑娘楊婷相識相戀。原本,在今年大年初四,楊曉東計劃著給未婚妻一個浪漫的婚禮,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楊曉東和家人商量後決定,推遲婚期,全力以赴投入抗擊疫情的戰鬥中。

  “雖然説有點遺憾,但是以大局為重,等疫情結束後,再舉行婚禮也會更幸福。”奇臺縣交警大隊輔警楊曉東説。

  “平常我們倆也特別忙,想趁著過年大家有假期的時候,好多朋友、親戚都可以來聚一下,當時我們知道這個情況之後就再三的思量,然後決定把婚禮延期,對大家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兩人這場婚禮籌劃已久,但疫情當前,他的決定得到了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同時也收穫了親朋好友的點讚和祝福。

  “也挺能理解他的,尤其是面對疫情的時候,我身為一個黨員,就特別支持他,就應該衝在一線,去保護大家。”楊曉東未婚妻楊婷説。

  取消婚禮後,楊曉東和大隊全體民輔警一起請戰加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的戰鬥中。檢查車輛、登記人員信息,每天他和同事們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十幾天沒有回過家了,也很想念家人,很想念未婚妻,想他們的時候就看看他們的照片,發一下視頻,有家人的鼓勵和支持就是我的後盾力量。”

  楊曉東説,既然選擇了警察這份職業,在關鍵時候就要頂得上去,這樣才能無愧於自己從警的初心和使命,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站好自己的崗,比什麼都重要,雖然婚禮延期了,但幸福一直都在。

  “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疫情被我們抗擊之後,能夠開開心心的和大家慶祝,希望大家都能來祝福我們的婚禮,這會讓我們的婚禮更具有意義,也會讓我們覺得更幸福。”楊曉東未婚妻楊婷説。

  疫情當前,有很多人像楊曉東一樣默默奉獻著,他們放棄了和家人團聚的幸福,築牢了防控疫情的銅墻鐵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