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技術員為伊寧市蔬菜大棚生産“把脈”

2020-03-02 09:44:39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眼下正是大棚蔬菜幼苗定植時節,連日來,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的農藝師分片包點,在各蔬菜種植基地為蔬菜大棚生産“把脈”。

  26號上午,伊寧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的高級農藝師馬合木提·阿吉艾克拜爾正在指導蔬菜種植戶定植辣椒、番茄等菜苗,提醒種植戶要特別注意把握好蔬菜苗定植過程中的溫度和濕度。

  今春,喀爾墩鄉庫克蘭木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育有辣椒、番茄、葉菜類、黃瓜、茄子等菜苗20多萬株。為確保蔬菜保持良好長勢,市農業技術推廣站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跟蹤服務,及時解決種植戶在生産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除喀爾墩鄉庫克蘭木蔬菜基地外,伊寧市還有三個蔬菜基地,分別是達達木圖鎮旺達蔬菜合作社、克伯克于孜鄉蔬菜基地和托格拉克鄉蔬菜基地。截至目前,這四個蔬菜基地總計育苗超過70萬株。

  為確保蔬菜豐産豐收,伊寧市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的農藝師和各鄉鎮農民技術員從去年11月開始,就深入到各個蔬菜大棚跟蹤做好技術指導服務。同時,市農業技術推廣站還為蔬菜種植基地免費提供各種農藥,提前做好病蟲害預防措施。(作者 毛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