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中線輸水13億多立方米

2020-03-10 09:24:5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日前,2019年至2020年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冰期輸水順利結束,整個冰期輸水量達13.78億立方米。在疫情防控期間,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安全運行,確保了沿線6000萬受水區群眾用水安全,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重要保障。

  每年12月1日到來年2月底為冰期輸水階段。在疫情防控期間,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正值冰期運行和春節用水量變化階段,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總調度中心根據受水區各省市的用水調整情況,緊急協調水源及沿線各省市,實時監控、聯合調度,竭力滿足受水區需求。為了消除冰凍災害對輸水調度的安全影響,總調度中心根據冰期輸水調度方案,保持總幹渠高水位運行,加強冰期輸水水溫、流速和流量觀測以及工程巡查巡視,增加攔冰索、攔冰桶,添置應急搶險車。(作者 王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