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在邊陲鄉村防控一線的“鏗鏘玫瑰”

2020-03-23 17:27:12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這幾天一直下雪,天氣很冷,大家白天督導,晚上研判都很辛苦!但在這特殊時期,群眾的生命安全高於一切,我們紀檢幹部必須衝鋒在前。”現已是深夜淩晨2點多,薩爾闊布鄉紀檢書記蘇珊·蘇裏堂正在給與她一起加班研判當天督導問題的同事們加油打氣。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原本歡樂的春節假期變得緊張而又繁忙。本應説好今年在伊犁陪父母過春節的蘇珊,在接到單位抗擊疫情通知後,第一時間趕回單位,與同事們一起並肩作戰,抗擊疫情。

  “艾力努爾叔叔,上次給你帶的降壓藥吃完了嗎?最近血壓控制的怎麼樣?如需買藥給我説一聲,我去衛生院給你帶回來,你們不要出門。”

  “好的,蘇書記,謝謝你了,你這麼忙還惦記著我的病,你也要注意自己身體啊。”蘇珊雖然才到薩爾闊布鄉工作一年,但早已和這裡的老百姓打成一片,家長裏短事兒都願意與她訴説。

  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身為紀檢書記的蘇珊深刻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緊迫性、艱巨性和複雜性,她拿出多年紀檢幹部工作的韌勁和信心,堅守在監督檢查一線。為了了解冬窩子裏牧民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生産生活情況,她步行十幾公里,深入到牧區裏詢問群眾所需所盼,幫助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同事們幽默的稱她是基層一線的‘鏗鏘玫瑰’。

  2月6日是她父親的生日,本應該在生日這天回去給老父親過個生日或是給老父親打去一個送祝福電話,但是因奮戰在‘疫’線,根本沒顧得上。等她再想起來打電話時,已經過了好幾天,她在去自己包聯村的路上拿起手機與父親視頻送上遲到的生日祝福,“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對不起,忘了給你打電話,希望疫情快點過去,等到春暖花開時我在回去給您補過生日。”“孩子,過生日是小事,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才是大事,爸爸作為一名退休黨員,全力支持你。”説完便挂了電話,此時她已淚流滿面,父母現在老了,需要陪伴時,她不能夠在身邊照顧、陪伴他們,不能經常回家看看,在快到村委會的院子時,她擦乾了眼淚,又像往常一樣嚴肅、認真的開始檢查大門口值班、消毒、測溫情況。參加完今日早派工會議後,又忘我的投身到工作中。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作為一紀檢監察幹部,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真的累,但疫情還沒結束,再累也要堅持。”拍拍身上的灰塵,蘇珊繼續穿梭在昭蘇縣薩爾闊布鄉村莊的角角落落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