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資供應有保障

2020-03-23 10:14:3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2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保障春耕生産農資供應情況。農業農村部種業管理司二級巡視員謝焱介紹,經過努力,現在農資供應形勢明顯好轉,農資供應能達到常年以來的水準。

  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司副司長黃修柱表示,為保障農資品質,農業農村部3月10日在全國部署啟動了農資打假“春雷”行動。目前,各省份都已啟動了“春雷”行動,疫情中低風險地區已經率先開展了排查和監督抽查,“春雷”行動的聲勢初步顯現。

  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巡視員、副局長杜岩透露,連日來,遼寧、黑龍江、江蘇、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偵破了一批制售假劣種子、化肥、農藥、獸藥的案件,及時阻止假劣農資流入市場。其中,海南偵辦的某公司制售假農藥案件,查獲假劣農藥50余種,案值1900余萬元。

  今年病蟲害形勢偏重,農業農村部及時組織冬春季防治。截至3月19日,小麥條銹病累計防治面積1269萬畝,草地貪夜蛾累計防治面積77萬畝,基本做到應防盡防。謝焱表示,防治農藥總體是夠用的。全國1559家農藥企業復工復産率達到83%,25萬家農藥門店復工率達到91%。當前所急需的小麥條銹病、赤霉病,還有油菜菌核病的用藥,涉及的156家農藥企業,復工復産率達94%。草地貪夜蛾用藥庫存量也能滿足6億畝同類型害蟲的防治需要。(記者 邱超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