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度假“京”距離——古北水鎮4月23日“復位”迎客

2020-04-19 13:2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根據北京市文化和旅遊部門關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開放旅遊景區工作的相關要求,經政府部門批准同意,自2020年4月23日(週四)09:00起,古北水鎮景區及旗下酒店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將恢復對外開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此前,司馬臺長城景區已于2020年4月13日恢復開放、井然有序,廣受業界關注與好評。古北水鎮景區此次開放範圍為室外觀光度假區域,部分室內景點和表演項目暫緩開放,景區內酒店(民宿)、餐飲服務自景區開放日起逐步恢復營業,具體開放景點和酒店以古北水鎮官網公示為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古北水鎮

  在旭日和風、鶯飛草長的春光裏,走出家門,來古北水鎮感受碧水蕩舟、仰望璀璨星空、體驗京味文化,是我們重拾往日輕鬆快樂,寄情山水人文的最佳選擇。

  擁抱自然山水、暢享生態美景  

  古北水鎮與“險、密、奇、巧、全”五大特點著稱於世的司馬臺長城毗鄰,景區坐擁溫婉恬靜的鴛鴦湖水庫,擁有得天獨厚的綠色生態環境,空氣品質指數奇佳,白天藍雲碧洗,晚上星空閃爍。氣勢恢宏的北方民居山地合院建築群和原汁原味的北方民俗文化都是不容錯過的看點。更有配套完善,硬體設施齊全,整體環境整潔的加分。可謂是京城外罕見的集自然、歷史、人文的高品質的度假“桃花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古北水鎮

  漫步在古北水鎮青磚屋舍之間,深深地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春意別有一番趣味。防疫抗疫中走過來的百姓人家,最好的慰藉是在自然人文中放飛心情。而對於北京地區的遊客,您可“足不出京、無需隔離”融入在古北水鎮的真山、真水、真長城。

  京味文化十足,市郊度假勝地

  疫情期間水鎮的廚師們也是一刻也沒閒著,研發養生新菜品、籌劃素食營養套餐,民宿房東們更是帶回了新的特色拿手菜等你來做客品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古北水鎮

  入夜以後,燈光璀璨,一家人約上親朋好友,泛舟湯河,提燈走橋,聽京味大鼓,享各式美食。景區更為您推出了更多的傳統文化升級體驗,或帶著孩子去永順染坊欣賞古法印染出的布匹雅致輕盈、去風箏鋪看老師傅精湛捆紮手藝;或攜著愛人去月老祠求段美好姻緣、去趕集咖啡廳享受午後時光;亦或是領著父母去藤器店、繡鞋坊選購他們中意的商品,多類文化體驗形成了“風景之上的生活”,當屬家門口的全家歡聚首選地。

  防控措施到位,溫馨服務貼心  

  古北水鎮景區一直秉承“將最大的善意釋放給每一位遊客”的理念,在堅決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積極踐行“親情服務”理念。在正式恢復運營之前,景區對所有返崗工作人員加強審查,保證全員健康上崗。同時,為了保障廣大遊客的健康與安全,景區也制定了一套細緻、完善的服務措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嚴格實施限流措施

  嚴格實施限流措施,避免集中入園;在遊覽過程中督導遊客保持1米安全間距、全程佩戴口罩、嚴謹扎堆聚集;對遊客乘坐的電瓶車、纜車採取“隔位就坐”的方式;對遊客服務大廳、酒店前臺、服務台及客用設施每天定時進行消毒;酒店客房保證房間乾淨整潔,提前通風,房間用品每客消毒;餐飲方面所有餐具均紫外線消毒。

  古北水鎮景區將嚴格履行責任,讓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給廣大遊客提供一個安全、衛生、舒適的遊覽環境。  

  同時,景區全面提升信息化智慧系統,通過網絡在線支付、掃碼入園,語音導遊等一系列“無接觸”式服務,讓每一位前來遊玩的客人感到安心又暖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古北水鎮

  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國際旅遊度假區以積極有效的安全舉措和高品質和完善的服務保障推動景區有序開放。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