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力爭實現60萬農牧民轉移就業

2020-04-24 10:00:3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人社部門獲悉:西藏堅持把增加農牧民收入作為核心目標,拓寬就業渠道,加強農牧民技能培訓和致富帶頭人培養,增強農牧民就業創業能力,促進農牧民持續增收,今年預計完成10萬名農牧民培訓任務,實現轉移就業60萬人,勞務收入42億元,確保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13%以上。

  今年,西藏將以發展青稞、牦牛、蔬菜、藏羊、藏豬、奶業、飼草七大産業為重點,拓寬就業渠道,擴大崗位容量。圍繞交通、水利、能源、社會民生、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

  為做好市場需求和人力資源供應的匹配對接,西藏將由人社部門組織項目建設單位和行業主管部門按照分級原則,整理項目和企業的用工數量、技能要求、項目分佈、工資待遇等逐級上報、統一發佈。對極高海拔生態搬遷、鄉村振興、邊境小康村建設、脫貧攻堅等項目中的小型基礎設施工程,按照以工代賑模式實施,使農牧民通過勞動獲得報酬。(記者 袁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