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豐收節將充分展現“三農”成就

2021-09-02 13:53:0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9月23日農曆秋分,我國將迎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年豐收節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引導帶動廣大農村地區和社會各界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慶祝活動,主場活動安排在長江流域的浙江嘉興、湖南長沙、四川德陽,長江經濟帶11省份參加,呼應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和長江大保護戰略。

  豐收節是農民的節日,也是全國人民的節日。今年豐收節慶祝活動將全面展示科技強農新成果、産業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除主場活動外,今年豐收節內容還包括成員單位系列重點活動,教育部、文旅部、體育總局等18個成員單位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將組織開展文化研學、産品促銷、民俗節慶、農民賽事等近百項慶豐收活動;此外,各地將開展豐富多彩特色活動,如産品展示、民俗表演、為農服務等。組委會要求各地堅持農民主體、活動重心進一步下沉基層,每個縣重點培育一項特色鮮明、內涵豐富、貼近農民生産活動的節慶活動。

  今年豐收節將充分展現“三農”在革命、建設、改革發展各個歷史時期的責任擔當,充分展現“三農”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穩健力量,充分展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營造城鄉共慶豐收、共迎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良好氛圍,突出百年曆程、為農惠農、城鄉共慶、文化底蘊、市場導向五個方面。農業農村部將舉辦慶祝建黨百年農業農村成就展,回顧“三農”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

  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豐收節既要豐收也要增收。農業農村部將聯合多部門共同發起“中國農民豐收節金秋消費季”活動,組織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産銷對接和促消費活動,活躍城鄉消費。(記者 李曉晴)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