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地理標誌品牌展亮相服貿會

2021-09-06 14:02:20  來源:國際商報  責編:陳晨

  京白梨、平谷大桃、文登西洋參、日照綠茶、和順肉牛、膠州大白菜、巨野大蒜、龍山小米、棲霞蘋果……9月3日,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世界原産地地理標誌品牌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啟幕,27家國內外地理標誌企業精選了上百件展品亮相服貿會現場。

  展區以創新的形式融入了中國元素和國外多個國家的地域文化元素,現場設置了國內展位和國別區。獨具特色的“品酒區”和中國“茶文化鑒賞區”兩個文化專區,向國內外參展人員展示中國豐富的酒文化和茶文化,傳播中華民族的文化特性。與此同時,在國別區,巴基斯坦、巴巴多斯、烏拉圭、法羅群島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品,以獨特的形象和文化符號彰顯著各國文化內涵,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展區以開放、合作、共贏的目標踐行著新發展格局,展現中歐地理標誌獨特的地域自然屬性和文化魅力。

  世界原産地地理標誌産品品牌分銷服務大會于9月5日舉行,一展一會,齊頭並進。世界地理標誌大會以助推國內鄉村振興和中歐地標品牌發展為己任,會期圍繞地理標誌政策發佈、主題演講、地市交流、行業交流、商業洽談、專業論壇等活動,踐行“一帶一路”發展精神,為境內外地理標誌企業提供交流平臺和對接渠道。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周暉國在會上表示,要進一步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加強地理標誌保護頂層設計,推動地理標誌法律制度建設,制定實施“十四五”地理標誌保護和運用專項規劃,實施地理標誌保護工程,加強國家級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建設,開展地理標誌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積極穩妥推進地理標誌保護國際合作。 (閻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