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開通高價藥醫保卡結算通道 過渡期可報銷

2017-01-26 08:55:26|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東方網1月26日消息:據《勞動報》報道,今年1月1日起,部分腫瘤靶向藥納入醫保支付後,部分醫院由於進藥需求尚未確定,加上收費系統需要調整,一時還不能配備這些藥品,造成部分病人需要繼續在社會藥房自費購買。本市醫保部門昨日表示,目前本市醫院已陸續進藥,並開通高價藥醫保持卡結算通道。

  按照應勇市長“以最快速度來解決”的要求,督促有用藥需求的醫院儘早進藥納保。近日,市醫保部門會同市衛生計生委、申康中心聯合召開本市相關醫院分管院長會議,共同佈置落實這部分腫瘤靶向藥物的採購、使用和醫保支付等工作。各區縣醫保部門也針對轄區內醫院同步推進。目前,全市已有60余家醫院按照集中採購降價後的價格採購了6300多萬元的腫瘤靶向藥,完成了收費系統調整,並逐步開始實行拉卡結算(即不需要自費墊付)。

  對在醫院或社會藥房自費購買的費用,市醫保部門已明確表示,憑符合規定的定點醫院醫師處方,可以申請報銷醫保支付部分的藥費,確保1月1日起享受此項惠民政策。目前,全市已受理參保人員申請報銷這部分腫瘤靶向藥200余例。市醫保部門提醒,持有這部分自費發票尚未報銷的參保人員,可繼續至市、區縣醫保中心申請報銷。市民如有問題可以撥打市醫保諮詢熱線9622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