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攜手在上海推出“8K影像實驗室”

2019-09-18 14:52:3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記者許曉青)台灣臺達集團與上海東方明珠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17日在此間聯合宣佈,正式啟動雙方合作打造的“8K影像實驗室”。

  這一“8K影像實驗室”位於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內,包含一大一小兩間8K畫質放映廳,未來將舉辦作品展映、主題沙龍等,探索8K影視內容放映、8K影像沉浸式體驗等文娛新樣式,向公眾普及8K概念,推動相關産業發展。

  據介紹,在兩岸企業的通力合作下,該項目歷時2個月完成施工,放映廳採用領先的Delta True 8K數字播放系統,並配有2台臺達鐳射工程投影機,其亮度分別為36000流明和25000流明。

  東方明珠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戴鐘偉介紹,目前上海已經擁有8K畫質的城市形象宣傳片《YES!上海》、4K版和8K版歌劇電影《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等,這些高品質的影視作品過去沒有相匹配的放映場所,而隨著“8K影像實驗室”投入使用,將激勵更多內容生産商攝製8K畫質影視作品,吸引更多觀眾分享這類作品。

  臺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表示,8K技術代表著世界潮流,臺達集團的業務在兩岸有著長期佈局,希望以自有技術推動大陸市場的8K應用進一步拓展。

  臺達集團以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為主業,業務遍及全球,其生産的36000流明8K畫質投影機代表著目前世界領先水準。臺達也是最早投資大陸的台資企業之一,早在1992年就佈局上海,其業務逐步輻射大陸多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