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決賽:天津女排再勝上海手握冠軍點

2020-01-13 08:39:26|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決賽11日迎來了第二場決戰,上海女排回到主場卻以0:3再負天津,在五場三勝制的決賽中總比分0:2落後,被逼到了懸崖邊。

  在雙方的首場較量中,上海女排輸得毫無脾氣,此番回到主場,她們力爭將總比分扳平。而如何限制天津隊外援以及兩位國手朱婷和李盈瑩的進攻,成為左右比賽勝負的關鍵。

  比賽開局,天津女排依然強勢,首局以4:0打開局面。上海女排加強了一傳和攔網,在一度落後5分的局面下頑強地將比分迫近到23:24。關鍵時刻,又是李盈瑩連得2分,幫助天津女排25:23拿下第一局。朱婷單局轟下11分,表現極為搶眼。

  次局再戰,上海隊多點開花,前半段取得了微弱領先。隨著朱婷的重扣再度發威,天津女排將比分扳成16平。此後,天津姑娘沒有再給對手機會,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賽,心態有些失衡的上海女排失誤增多,而天津女排則越戰越勇,朱婷和李盈瑩進攻穩健,場面上完全壓制住了上海隊。最終,天津女排以25:17拿下第三局,再次以3:0的比分拿下決賽第二場,手握冠軍點。

  本場比賽,天津隊“雙核”朱婷、李盈瑩發揮出色,兩人合力拿下57分,其中朱婷奪得全場最高的31分。反觀上海隊,由於缺少了德國名將利普曼,拉爾森獨木難支,僅有13分入賬,國內球員中也只有張磊和楊婕表現不錯,兩人分別拿下了15分和10分。

  兩隊的第三場決戰將於1月14日繼續在上海舉行,已經連續被橫掃的上海女排再無退路,下一場如果不能取勝將目送天津女排在客場完成聯賽冠軍的加冕。(記者朱翃 韋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