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廣寧街道冬奧社區舉辦“全民健身日”活動 現場發佈社區標識、MV
2020-08-10 13:3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8月8日上午10點,北京市石景山區廣寧街道冬奧社區全民健身日活動暨社區標識及主題曲MV發佈會在高井路社區的大唐國際高井熱電廠多功能廳舉辦。據了解,高井路社區是北京市首個被授牌的“冬奧社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2022北京冬奧組委、冬殘奧組委委員李妮娜受聘成為第二任“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 攝影:王悅陽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2022北京冬奧組委、冬殘奧組委委員李妮娜受聘成為第二任“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由廣寧街道創新推出的“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每半年為一任期,定期輪換,各行各業的優秀人士均可通過評選擔任。“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在任期間,將會盡其所能地為冬奧社區的建設做出貢獻。

  本次活動,進行了冬奧社區標識和主題曲MV的發佈。冬奧社區標識以漢字“井”為靈感來源,運用書法的藝術形態將厚重的高井路冬奧社區文化與國際化的現代風格融為一體,融入“雪花”、“高井路發電廠煙囪”、“奧運五環彩帶”的藝術化處理,將“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融入到社區建設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傳遞出新時代冬奧讓城市更美好、冬奧讓生活更美好的社區理念。

《冬奧社區是我家》MV視頻

  冬奧社區主題曲MV《冬奧社區是我家》也正式發佈,主題曲歌詞中融入“山水畫”、“中國茶”、“青花瓷”、“武術鄉”等具有中國特色的元素,描繪了永定河、四平山,高井路、廣寧街等冬奧社區地理優勢及社區氛圍,加入京劇、童謠、説唱和流行唱法賦予其中國風韻味。

  主題曲MV通過線上選拔的方式評選出12位冬奧社區居民,包括3位童謠小歌手、2組冬奧家庭和2位社區代表與中國知名音樂家王凱一同演繹,極大地調動了社區居民參與活動的熱情。冬奧家庭代表表示,通過參與冬奧社區主題曲MV錄製,對社區有了更高的認同感,對冰雪知識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張家口冬季奧運會,將持續關注冬奧、參與冬奧、服務冬奧。

  廣寧街道冬奧社區標識發佈 攝影:王悅陽

  北京冬奧組委秘書行政部副部長蔡兵對申奧成功五年來的工作進程進行了介紹,對冬奧社區授牌一年來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冬奧社區為廣大群眾的廣泛參與提供新平臺,用新發展傳承冬奧文化,用新理念講好冬奧故事、生動展現冬奧促進城市、區域發展的新成果,向全世界展現中國之美、冬奧之美、運動之美、文明之美。

  小朋友體驗“夏季滑雪場” 攝影:王悅陽

  小朋友現場體驗冰壺運動 攝影:王悅陽

  儀式結束後,室外的趣味冰雪體驗區成為到場嘉賓的樂園。冰壺遊戲、花樣輪滑和特別設置的“夏季滑雪場”讓轄區居民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樂趣。冬奧社區輪滑代表隊專程趕來活動現場表演花樣輪滑,引起了圍觀小朋友的陣陣歡呼。更有感興趣的觀眾親自上場體驗,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學習和體驗了輪滑運動。值得一提的是,“夏季滑雪場”通過特殊製冷技術,製造出滑雪場效果,滿足了冰雪愛好者夏天體驗冰雪的好奇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