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拜仁1:0力克“大巴黎” 奪隊史第六座歐冠
2020-08-24 09:36:4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裏斯本8月23日電(陳柏喬)2019-2020賽季歐冠決賽23日晚在裏斯本光明球場結束,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隊憑藉“奇兵”科曼在下半時的頭球得分,1:0擊敗巴黎聖日爾曼隊,以11場全勝的戰績奪得本賽季歐冠冠軍。這也是拜仁隊史上的第六座歐冠冠軍獎盃。

  開場後雙方毫不保守地展開對攻,巴黎聖日耳曼球星內馬爾在第18分鐘的有威脅射門被諾伊爾奮力撲出。拜仁王牌萊萬多夫斯基第22分鐘禁區內半轉身射門擊中門柱,“大巴黎”幸運地逃過一劫。2分鐘後,迪馬利亞面對諾伊爾將球打高,拜仁中衛博阿滕腿傷復發被聚勒替換下場。

  第31分鐘,萊萬小禁區內的頭球被納瓦斯神勇撲出。第45分鐘,迪馬利亞禁區內妙傳,法國球星姆巴佩射門角度太正被諾伊爾沒收。拜仁半場控球率超過六成,本場頂替佩裏西奇首發的科曼補時階段在禁區內倒地,但裁判並無表示。半場結束雙方0:0戰平。

  易邊再戰,雙方球員對抗中動作升級,主裁連續出示黃牌。第59分鐘,基米希送出精準助攻,科曼禁區內頭球入網,攻入制勝一球。這位出自“大巴黎”青訓的24歲法國國腳在歐冠決賽中攻破了老東家的大門。4分鐘後拜仁捲土重來,科曼的射門越過了納瓦斯,但被巴黎隊長席爾瓦在門前解圍。

  第70分鐘,發揮出色的拜仁門將諾伊爾用腳擋出了馬爾基尼奧斯的近距離射門。第83分鐘,席爾瓦防守中踢倒萊萬被黃牌警告,替補出場的庫蒂尼奧主罰直接任意球稍稍偏出。第90分鐘,姆巴佩禁區內在越位位置的單刀射門被諾伊爾擋出。最終拜仁1球小勝,時隔六年再度獲得歐冠冠軍。

標簽:歐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