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冬奧小火車”來了
2020-08-27 09:11:0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石家莊8月26日電(記者 楊帆)26日,河北城軌有軌電車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舉行。記者採訪了解到,未來冬奧核心區將通過有軌電車實現短途接駁及崇禮賽區的穿梭銜接,有力保障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交通運行。

  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位於張家口賽區核心區,是2022冬奧會重點配套工程與活動場地。此次北京公交集團與中赫太舞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合資成立了河北城軌有軌電車有限公司,將由新成立的公司負責該區域內有軌電車的設計、建設和運營。

  崇禮太子城小鎮有軌電車(又稱“冬奧小火車”)的設計由法拉利賽車設計方意大利賓尼法利納公司擔綱,車身外形炫酷,太空質感,內飾圓潤,雪花涂裝配合冬奧元素,整體造型簡約時尚。

  項目建成後,“冬奧小火車”將由北向南串聯起小鎮的四季商街、太子城國際會議中心兩大組團,北起太子城考古遺址公園,南至洲際酒店和小鎮劇院。

  該條線路沿途共設六個站點,其中頒獎廣場站可以直接接駁太子城高鐵站,給抵達冬奧核心區的遊客提供極大方便,實現短途接駁及崇禮賽區的穿梭銜接,有力保障2022年冬奧會的交通運行,同時為冬奧會之後的可持續運營賦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