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陜西啟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一週年倒計時
2020-09-16 16: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5日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運”)、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殘特奧會”)倒計時一週年活動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倒計時一週年活動現場 攝影 趙浚喆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陜西省長趙一德出席活動並共同啟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倒計時裝置。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致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王梅梅,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陜西省委常委梁桂、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陜西省副省長方光華、程福波,武警陜西省總隊司令員周志國,西安市市長李明遠,陜西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出席。

  活動中,李建明、王梅梅、梁桂、薛繼軍共同啟動了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和吉祥物發佈裝置,發佈了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會徽——太和,吉祥物——“安安”。秦凱、吳雅楠、閆妮、劉楠、韓建峰5位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形象大使”亮相活動現場。

  其中,殘特奧會會徽取象自傳統“太和”思想,蘊含中華民族“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內核。會徽整體取形為圓,與“十四運”“禮天玉璧”相呼應,寓意和合天下、萬物相諧的盛世景象,傳遞“兩個全運,同樣圓滿”“兩個百年,中國夢圓”的美好祈願。

  殘特奧會會徽——太和 供圖 十四運籌委會新聞宣傳部

  據悉,殘特奧會會徽主要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左側是追趕超越的征途,同時也寓意殘疾人運動員將堅強意志化為夢想的翅膀,實現人生騰飛。右側運動員轉動著輪椅奮力衝刺,彰顯殘疾人自強不息、拼搏奮進的精神,充分體現殘疾人事業“平等、參與、共享”的發展目標。會徽以黃、綠、藍、紫、紅為主色調,紅色象徵革命歷史,黃色象徵黃土高天,藍色象徵現代科技,紫色象徵文化魅力,綠色象徵自然生態。會徽整體虛實結合、形神兼備,充分體現了運動和生命的融合,呈現出三秦大地時代風采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世紀宏圖。

殘特奧會吉祥物“安安” 供圖 十四運籌委會新聞宣傳部

  殘特奧會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馬球俑,整體造型突顯唐俑特色,體現陜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盛唐開放包容的氣象。黃色絲綢飄帶代表絲路起點迎盛會,三秦兒女喜慶盛會。“安安”面帶笑容,姿態奔放、點讚致意,展示出殘疾人樂觀向上、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寓意著中華民族邁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啟動,標誌著兩個運動會籌辦工作進入新階段。陜西正用飽滿的熱情迎接兩個運動會的到來,共享體育盛會。(文 趙浚喆 編輯 王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