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女排錦標賽:江蘇、北京輕取對手 天津隊意外告負
2020-09-25 09:07:09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廣東江門9月24日電(記者 盧星吉)江蘇中天鋼鐵女排24日在廣東江門舉行的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中3:0橫掃河北女排,北京汽車女排也直落三局戰勝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女排,天津渤海銀行隊則以0:3意外負於上海光明優倍隊。

  江蘇隊在第一局開始後即保持領先,龔翔宇擔當進攻關鍵人物獨得7分,幫助江蘇隊以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同樣毫無懸念,面對許若亞和王辰玥的強勢攔網,河北隊的強攻難有建樹,在相持球的處理上江蘇隊也遠勝河北隊,最終張常寧以一記扣球將比分再次定格在25:13。

  第三局伊始江蘇隊即打出了5:0的進攻高潮,局中更是連得七分,將分差拉開到16:4。吳晗在本局手感火熱貢獻7分,最終江蘇隊以25:11拿下該局。

  “我和龔翔宇是第一次參加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當然是帶著能有好發揮的期待來的,前兩場比賽我覺得打得還不夠從容,這是我們接下來需要彌補的地方。”張常寧表示。

  在24日的另一場比賽中,北京隊以3:0完勝雲南隊。

  第一局開始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來到12:12。隨後薛翼枝攔網得手,並接連貢獻三記扣球,帶領北京隊打出了9:1的得分高潮。雲南隊再難迫近比分,北京以25:16贏下首局。

  雲南隊在第二局中的失誤明顯增多,同時北京隊屢屢抓住對手攔網後保護的漏洞得分,最終以25:15再下一城。

  北京隊在第三局開局後進展十分順利,打出一波12:1的得分高潮,將比分拉開到13:4。雲南隊在請求暫停後重整節奏,一度將比分迫近到20:21。但雲南隊接下來叫的第二個暫停並未再次發揮奇效,只能目送北京隊以25:21帶走勝利。

  在接下來進行的一場比賽中,上海女排以3:0擊敗了上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冠軍天津隊。

  雖然天津隊在第一局的開始階段一直領先,但上海隊穩紮穩打,將比分追趕到19:19,隨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上海隊以27:25獲勝。

  第二局中,上海隊同樣也是後來居上,在本局末段反超比分後,以25:23再下一城。

  天津隊在第三局中失誤增多,抓住機會的上海隊一度將比分拉開至15:10。隨後李盈瑩發力將比分追至17平。上海隊調整節奏後以23:18再度確立優勢,最終以25:22拿下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