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新賽季CBA常規賽增至56輪 後續或將恢復主客場制
2020-10-13 08:35:3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 邢翀)2020-2021賽季CBA聯賽發佈會12日在北京舉行。會上透露,新賽季聯賽將於10月17日在浙江諸暨拉開戰幕,常規賽增至56輪、共560場比賽,創造了聯賽歷史上單賽季常規賽場次紀錄。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表示,第一階段將採取賽會制形式,後續賽程則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以及國家政策,再決定是否轉為主客場制。

  “當CBA第26個賽季即將啟程的時候,我們可以説是幸運的,同時更是責任重大的。”姚明表示,新賽季必須以更加嚴謹、求實的態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證能夠安全、順利進行比賽的同時,繼續全面推動始於上賽季的各個環節的完善和升級。

  新賽季20支參賽球隊將根據2019-2020賽季的最終排名蛇形排列分為兩組,每組10支球隊(其中八一隊待定),進行組內四循環、不同組間雙循環比賽,最終常規賽排名前12的球隊晉級季後賽。

  據介紹,鋻於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以及國際籃聯擬於2020年11月和2021年2月進行國際比賽窗口期等情況,新賽季CBA聯賽將分階段進行比賽,其中常規賽第一階段確定採取賽會制,將在諸暨市進行前12輪共120場比賽。

  新賽季最大的變化在於外援的使用。CBA聯盟首席執行官張雄介紹説,本賽季外援政策是“最與時俱進的一次”,綜合考慮了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因素。具體而言,每個俱樂部可以註冊4名外援,每場比賽可報名2人,但單節比賽最多派一人次上場。以此為基礎,上賽季排名後4名球隊可以在前三節增加外援使用次數,擁有外援的球隊在對陣“全華班”球隊時則減少外援上場次數。

  在球員方面,新賽季19支俱樂部共註冊中國國內球員360人(不包含八一隊,其中港澳檯球員7人),比上賽季國內球員註冊人數增長了2.86%;本賽季首次註冊CBA聯賽的球員共62人,其中選秀球員17人。

  新賽季聯賽將於17日正式開賽,首個比賽日將進行兩場比賽,分別是江蘇隊對陣青島隊,廣東隊對陣浙江隊。(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