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十四運吉祥物“開拓”安康脫貧攻堅之路
2020-11-12 16:2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以下簡稱“十四運”)的吉祥物“朱朱”、“熊熊”、“羚羚”和“金金”自公佈時起就成為了“網紅”形象,四個吉祥物可愛的造型也深受老百姓的喜愛。而你肯定想不到,這四個小傢夥不僅是十四運的象徵,更是為陜西省安康市開拓了一條脫貧攻堅的道路。

  11月11日,“辦盛會促發展 走陜西看變化”媒體採訪團來到安康市恒口示範區的安貝斯毛絨玩具的恒安玩具廠。在這裡,記者看到了十四運吉祥物毛絨玩具樣本,而這些吉祥物毛絨玩具,正是安康脫貧攻堅的“一大利器”。

  恒安玩具廠生産的十四運吉祥物毛絨玩具樣品  十四運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安康市毛絨玩具行業協會已與十四運特許商品經營商陜西體育産業集團簽訂生産和供應協議。十四運吉祥物的特許商品毛絨玩具將在安康的多家毛絨玩具社區工廠進行生産。目前,十四運吉祥物毛絨玩具的打樣確認已經基本完成,預計于12月投入生産。

  借助蘇陜扶貧協作契機,2017年11月,安康市引進毛絨玩具産業以解決貧困群眾和搬遷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增收問題。經過2年多努力,毛絨玩具産業已在當地呈現出“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蓬勃發展態勢。目前,安康市已建成毛絨玩具社區工廠411家,吸納就業10260人,其中貧困人口2663人。毛絨玩具産業已成為安康市增長最快的新興産業和促就業穩增長的最大亮點。

  恒口示範區管委會主任吳大林表示,十四運毛絨玩具生産落戶安康恒口,對帶動當地脫貧産生了直接的影響,“毛絨玩具生産最大的需求就是用工,恒口有富餘勞動力近5萬人,把富餘勞動力轉變為生産力從而獲得效益成為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通過毛絨玩具廠擴大産業,解決了貧困群眾就業問題。承接十四運毛絨玩具的生産,對提高群眾收入、幫助群眾就業意義重大,對我們打造中國毛絨玩具文創産業新都意義重大。我們一定嚴把品質關,用更好的産品和服務,助力十四運,為中國喝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