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丁霞:排超聯賽目標先進前八
2020-11-20 15:26:5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王鏡宇 李典)女排奧運冠軍丁霞2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遼寧隊在本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開局階段的戰績令人滿意,隊伍的目標是先進入前八名。

  在前五場比賽中,遼寧隊取得了4勝1負的戰績,唯一的一場失利是2:3惜敗于上海隊。丁霞説:“目前為止的戰績,我自己還是挺滿意的,因為隊伍雖然有一些起伏,但是贏了一定數量的比賽,場上年輕隊員都在儘量積累經驗,想把比賽打得更好。”

  本賽季遼寧隊的兩位年輕攻手、22歲的主攻石冰彤和20歲的孫小軒獲得了較多的出場機會。丁霞認為,她們有能力也有潛力,要讓她們通過多打比賽來磨煉、提升技術和心理以及關鍵球的處理。

  “對於她們兩個今年第一次主打聯賽的小孩兒來講,還是要多給一些信心,相信她們後面會越打越好。我自己還是儘量要傳一些好球給她們,然後給她們一些信心。”

  在前五場比賽中,遼寧隊打了兩次五局大戰。丁霞表示,隊伍的起伏比較大,但是場上積極的勁頭和韌性值得肯定。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水準和特點,爭取先進入前八。根據比賽規程,在前兩個階段13支參賽隊伍將打一個大循環,排在前八位的隊伍將有機會繼續參與獎牌的爭奪。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女排的國際賽事紛紛被取消或推遲。在經過了半年多的國家隊集訓之後,聯賽成為丁霞和隊友們檢驗訓練效果的重要舞臺。

  “我自己的狀態還可以。因為今年也沒有什麼比賽,我們會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這個聯賽當中,來檢驗在國家隊和回到遼寧隊之後的配合和訓練成果。”

  全封閉的比賽方式給球隊的應變能力帶來了挑戰。作為老隊員和球隊核心,丁霞希望在做好自身的同時帶動隊友。

  “聯賽現在是一天一場,要打得順的話還可以,如果萬一打得不順的話,自己也做好了準備。如果出現連續輸球或者什麼情況的話,自己也要儘快調節,儘快轉換到下一場球中。我在隊伍中又是老隊員,這樣才能夠帶動和鼓勵隊友也快速走出可能有時候不理想的狀態或者情緒。”

  新冠肺炎疫情讓本來就相對單調的運動員生活更加封閉。丁霞説,她的減壓方法是“累的時候聽一聽歌兒,或者是逛一逛淘寶買買東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